黄褐斑如何去除 5种祛斑妙招每个女性都要知道(2)

  3、日晒:黄褐斑仅限于面部曝光部位,常在夏季日晒后诱发或加重,说明与日晒有关。因为裸露的皮肤长期在日光或其他强光照射、紫外线辐射下,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黄褐斑仅限于面部曝光部位

  4、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5、某些慢性疾病:如肝脏病、慢性酒精中毒、结核、内脏肿瘤、甲状腺疾病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患者面部常常出现黄褐斑。这些都与卵巢、垂体、甲状腺等内分泌失调有关。

  6、化妆品使用不当: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加重、加快黄褐斑的形成,诸多色斑成因。黄褐斑也见于未婚、未孕的正常女性或男性,其原因不明。

  黄褐斑怎么预防

  1、外用防晒霜:既要防中波紫外线(UVB)又要防长波紫外线(UVA),夏季防晒可选有SPF值较高的防晒霜;冬季室内防晒可选用SPF值较低一些的。

  2、慎用化学药物:安眠药以及某些抗菌素会诱发黄褐斑;避孕药主要成份为雌激素和孕激素,体内孕激素增多时会诱发黄褐斑。

安眠药以及某些抗菌素会诱发黄褐斑

  3、应注意避光:阳光中紫外线照射会诱发黄褐斑或使黄褐斑加重。因之平时要注意避免强烈阳光的照射,外出应戴帽,好养成出门打伞的良好习惯。

  4、内调外治:因肝病、肾病、血液病、营养不良或内分泌功能紊乱,如卵巢肿瘤、子宫肌瘤、月经不调等引起的黄褐斑应针对病因及时予以治疗。

  5、慎用化妆品:许多黄褐斑病人有外用劣质、过期、刺激性化妆品的历史。已患黄褐斑的病人要慎用化妆品,不能厚涂化妆品以掩盖黄褐斑,这会使黄褐斑加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褐斑如何去除,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黄褐斑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养,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旦出现了黄褐斑要尽早的治疗。

黄褐斑如何去除 黄褐斑怎么预防 黄褐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