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爱生气容易有乳腺增生 超过50岁还会发病吗(2)

  所以由此可见,“气出来”的乳腺增生并不是谣言,这句话还是有一定的依据。

  二、乳腺增生高发年龄

  根据临床就诊数据来看,乳腺增生高发年龄在30~50岁之间,这个年龄阶段的人群更容易受到雌孕激素比例失衡因素的影响。而50岁后,随着雌激素分泌逐渐减少,人的情绪逐渐稳定,相对而言患有乳腺增生的概率也会有所下降。

乳腺增生高发年龄

  但是,这并不代表5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就能高枕无忧,所谓的患病概率下降只是可能性降低,由于女性卵巢功能在50岁时并不是完全衰退,所以只要有雌激素分泌,还是会有患病的可能性,仍然需要加以重视。

  三、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1、保持良好心情

  不良的情绪对女性乳房健康造成的影响较大,如果经常生气、抑郁或紧张等,容易诱发乳腺疾病,所以尽量放松心情,放宽心态,对预防乳腺疾病非常重要。

  2、穿合适的胸衣

  穿戴合适的胸衣有助于预防乳腺疾病,若胸衣过小过紧,容易压迫乳房,长此以往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生风险。

穿戴合适的胸衣有助于预防乳腺疾病

  3、定期做好检查

  包括学会乳腺的自我检查方法、坚持定期做乳腺体检等,有助于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乳腺疾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为什么爱生气容易有乳腺增生 如何预防乳腺疾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