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大豆及豆制品会诱发乳腺癌吗 真相竟是这样

  大豆和豆制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很多营养师都建议要多吃一些,但是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一种植物雌激素,如果过多摄入这种物质,是否会对健康造成一定影响呢?我们要怎么吃大豆及其豆制品才能更健康?

  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哪些营养物质

  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包括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钙物质、维生素E、大豆异黄酮等。

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

  大豆及豆制品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高,还含有丰富的磷脂,这些物质都是大脑重要的组成成分,所以适量食用大豆及豆制品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

  大豆及豆制品中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如果想要补充蛋白质,除了通过喝牛奶、吃瘦肉,也要适当多吃一些大豆及豆制品。

  经常吃大豆及豆制品是否会诱发乳腺癌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也就是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会发挥出类似于雌激素的作用,而且体内雌激素水平波动较大,则会诱发乳腺疾病,所以有的人担心吃了太多的大豆及豆制品,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

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也就是大豆异黄酮

  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大豆异黄酮虽然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但是这种作用是很微弱的,而且大豆异黄酮可以起到双向作用,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可起到抑制雌激素的作用,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过低,则会起到补充作用,所以吃大豆及豆制品,不仅不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还会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大豆及豆制品中含有哪些营养物质 经常吃大豆及豆制品是否会诱发乳腺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