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好处 豆腐除了补钙还有3个好处

  豆腐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哪一种做法都不能掩盖它滑嫩的口感,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腐。豆腐中的营养物质丰富,大家知道吃豆腐的好处有什么吗?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豆腐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豆腐的好处

  1、补钙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卤水,这样会让豆腐中含有的钙元素与镁元素含量增加,有一些研究显示,每一百克的豆腐中,有近164毫克的钙,它可以说是很好的补钙食物,如果有身体缺钙的情况,是可以通过吃豆腐改善的。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会加入卤水

  2、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豆腐是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一种植物雌激素是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与雌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比较相相似。豆腐中的物质,能起到双向调节的 效果,让女性的雌激素保持平衡,常吃豆腐能帮助调理更年期综合症的功能。

  3、预防心血管疾病

  在豆腐中有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等,这些物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豆腐中有不饱和脂肪酸,这个物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也能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豆腐本身含有的热量比较低,也不含胆固醇,大家可以常吃。

  4、营养补充剂

  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豆腐中的蛋白质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营养素的佳补充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不饱和脂肪酸,植物甾醇,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它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也是在饮食中获得优质蛋白质的重要食物来源。

  豆腐的吃法

  豆腐焖鱼

  准备食材:新鲜的鱼、嫩豆腐、小红椒、生姜、葱、番茄、大蒜、芹菜。配料:油、盐、生抽、料酒、耗油、鸡精。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所有食材准备后,我们先处理鱼,新鲜的鱼在市场上买回来让店家帮忙吧内脏处理干净,回来再次清洗干净后切块备用接着加入一小勺的料酒、生姜、生抽一同腌制备用。

新鲜的鱼、嫩豆腐、小红椒

  2、锅烧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油热后将切好的鱼块下锅煎,下火满煎,煎至两面焦黄即可出锅装盘备用,(担心把煎破的话可以在加油之前用生姜擦一下锅底)新鲜的嫩豆腐,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切成小方块状备用。锅烧热,加入多一些的油,油热后将切块的嫩豆腐下锅煎。将豆腐煎至表面呈焦黄的状态后外焦里嫩,即可出锅装盘备用。

  3、准备配菜,小红椒切圈、番茄切丁、大蒜拍碎、芹菜切断、葱切段、生姜切片、胡萝卜切丁备用。

  4、锅中留有少许的油润锅,油热后将准备大蒜生姜下锅爆香,接着将番茄、胡萝卜、下锅一同翻炒。加入一小勺的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小勺盐,炒香入味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一同焖煮,煮出番茄汁。(这里水的量要淹没过鱼块这样)汤汁煮开后,加入煎好的鱼块跟豆腐下锅一同焖煮,盖上盖子中火焖煮8分钟左右。鱼肉熟透后加点鸡精提鲜即可出锅装盘。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好处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