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好处 豆腐的4个好处让它脱颖而出

  豆腐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价格也是多数人都能接受的,豆腐营养物质丰富,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关于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还能煲汤喝。食物都有禁忌,豆腐的禁忌有哪些呢?

  豆腐的好处

  1、补钙

  豆腐在制作的过程中基本都是要加入卤水的,这样就会让豆腐中的钙物质和镁元素更加的丰富。有一些研究显示,每100克豆腐当中含有约164毫克钙,它可以说是很好的钙补充剂,所以想要为身体补钙,可以多吃一点豆腐。

腐在制作的过程中基本都是要加入卤水的

  2、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豆腐,豆腐中有植物雌激素,也被叫做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与雌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比较类似。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所以适当的吃豆腐会让女性雌激素保持平衡,很好的缓解更年期综合症的功能。

  3、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丰富的皂苷,卵磷脂,大豆蛋白,还有就是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能很好的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豆腐本身的热量很低,吃用也不用担心会长胖。

  4、营养补充剂

  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豆腐中的蛋白质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营养素的佳补充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不饱和脂肪酸,植物甾醇,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它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也是在饮食中获得优质蛋白质的重要食物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

  豆腐的加工不同,其中含有的钙量也不同。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北豆腐>南豆腐>内酯豆腐。其中,北豆腐和南豆腐的钙含量高于牛奶。所以豆腐也是饮食中补充钙的良好食物来源。

  豆腐的做法

  农家豆腐

  材料:豆腐1块、猪肉150克、香菜1棵、油盐适量、小葱1棵、干辣椒5个、老抽1/2汤匙、生抽2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菜和小葱择洗干净

  2.将整块豆腐对半切开,在切成1厘米厚的大片,码在盘内

  3.将猪肉切成丝,小葱斜刀切段,香菜切段,干辣椒去籽,对半切成段

  4.蒸锅加水烧开,放入豆腐,蒸制10分钟,将盘子取出,将盘内余水倒出,待用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好处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