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想不到它是补钙的小能手

  豆腐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价格也不贵,本身的营养物质丰富,很多人都喜欢,那么大家知道豆腐具体的功效有什么吗?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凉拌吃,还能够煲汤喝,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豆腐同吃,它的禁忌有什么?

  豆腐的功效

  1、补钙

  生活中适当的吃豆腐可以为身体补钙,在豆腐制作的时候会加入卤水,这样会让豆腐中含有的钙和镁物质高于大豆。有研究显示,没100克豆腐当中含有约164毫克钙,它可以说是很好的钙补充剂,所以说豆腐比较适合缺钙的人群。

生活中适当的吃豆腐可以为身体补钙

  2、改善更年期综合症

  如果能够常吃豆腐,可以很好的改善更年期综合征,豆腐中有人体需要的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这个物质与雌性卵巢分泌的雌二醇相似。它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豆腐还可以保证雌激素保持平衡,也能减少更年期综合症带来的不适症状。

  3、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皂苷,卵磷脂,豆腐中的大豆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到了人体中,能够很好的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常吃能够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豆腐含有的热量很低,它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物。

  4、营养补充剂

  豆腐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豆腐中的蛋白质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更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此外,豆腐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营养素的佳补充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大豆磷脂,不饱和脂肪酸,植物甾醇,各种矿物质,维生素等。它确实是一种非常好的健康食品,也是在饮食中获得优质蛋白质的重要食物来源。

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豆腐的加工不同,其中含有的钙量也不同。钙含量从高到低依次为北豆腐>南豆腐>内酯豆腐。其中,北豆腐和南豆腐的钙含量高于牛奶。所以豆腐也是饮食中补充钙的良好食物来源。

  豆腐的做法

  酥香肉末豆腐

  1、将豆腐切成片,放入平底锅中煎到两面金黄盛出来备用;

  2、锅中放少许植物油,将肉末放入锅中,炒至颜色变白,放入葱末和姜末炒出香味;

  3、接着往锅中放入一勺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放入煎好的豆腐块儿,翻炒均匀;

  4、碗中放入小半碗清水,放入一勺生产,半勺蚝油,少许盐,少许白糖搅拌均匀;

  5、将碗中的料汁沿着锅边淋入锅中。盖上锅盖,小火焖煮三四分钟,开盖后将汤汁收浓,放入一把香葱段即可出锅。

  小白菜鲜虾豆腐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