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你不得不知的食疗方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是经常会有的事情,那么出现月经不调该怎么办呢?月经不调的危害有很多,不仅影响女性的健康,也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严重的还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呢!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那么出现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

  民以食为天,健康的饮食可以调节我们的身体健康,对于女性月经不调也是这样的,通过饮食也是可以缓解月经不调的,那么你知道怎么吃吗?下面这几款食谱,你必须学习一下!

  母鸡艾叶汤

  母鸡艾叶汤不仅具有补气摄血的作用,还具有健脾宁神的作用,因此,母鸡艾叶汤对于因为体虚引起的月经不调、失眠或者是多梦的症状都有很好的功效。

  所需食材:老母鸡、艾叶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老母鸡清洗干净,然后将母鸡切成鸡肉块儿,然后在锅内(好是瓦罐或者是药罐)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切好的鸡肉放入锅中,如果害怕肉会有腥味的话,可以先在热水中捞一下,再放入汤锅中,用小火慢炖。炖大概30分钟之后,再把艾叶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调味料,煮熟之后就可直接食用。每天喝两到三碗效果好。

  姜枣红糖水

  提到姜枣红糖水,可谓说是很多女性的爱,因为姜枣红糖水对于女性来说,好处可谓说是很多的。姜枣红糖水不仅可以很好的缓解女性痛经,治疗月经不调,还可以很好的温经散寒,对于女性宫寒、面色不好等症状,都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所需食材:干姜、大枣、红糖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将干姜和大枣清洗干净,然后将干姜去皮,切成碎末。之后,把大枣去掉枣核。然后,在汤锅内,好是炖罐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把干姜和大枣一起放入炖灌当中,用小火慢炖,炖熟之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即可出锅食用。食用的时候姜不要吃,只吃红枣和喝汤就可以了。

  黑木耳红枣汤

  黑木耳红枣汤不仅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的功效,还有很好的美肤养颜的功效,除此之外,对于贫血以及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黑木耳红枣汤更是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调理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