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女人夏季养胃吃片它有奇效

  现代忙碌的生活让很多人都没有太多空余的时间好好吃饭,长期的饮食不良会容易引起胃病!养胃的方法你们都了解哪些呢,很多的女人都会选择一些养胃的水果来达到养胃的目的!吃什么养胃效果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些美食养胃的方法哦!

  夏季养胃全靠它,来一片胜过药

  别看硬邦邦的法棍,很多人吃不惯,但香脆的蒜香口味,是很多朋友的爱,如果你碰巧做了面包,放置后比较硬,那不要扔,照这个做法,重新加工一下,味道特别好。

  需要食材:法棍或干面包一个,蒜4瓣,香葱一小把,橄榄油一大勺,盐少许。

  做法

  1、先把法棍斜刀切成片。这样增大横截面积,蒜香更入味。

  2、准备4瓣蒜,一小把香葱,只用叶子,洗净,切葱末。

  3、蒜一定是碾成蒜泥,不要有颗粒的那种,然后加一大勺橄榄油在里面,放少许盐,搅拌一下。

  4、烤盘上铺锡纸,铺上切好的面包片,把带有蒜泥的橄榄油涂抹在切片上,可以用勺子背推平蒜泥。

  5、再撒上适量香葱末。

  6、烤箱180度预热,中层烤8-10分钟即可。面包本身已经熟了,所以就是等蒜油渗透进面包。

  7、取一块尝尝,很酥脆,特别香。咸味的硬面包如同馒头片一样,都比较养胃,吃起来也不会腻,所以你家如果有准备丢弃的硬面包或者馒头,都可以这样加工试试看。绝对是另一种美食哦!

  有胃病多吃面?中医饮食该如何养胃

  有胃病多吃面?这句话是真的吗?那么,为什么面食能够养胃,在饮食上我们养胃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老胃病有几个典型的症状:胃痛、胃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瘦、贫血、大便不规律、口臭等等。其实,胃不好多吃面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通常来说,面食要比大米做成的食物更好消化一些,二者虽然同属淀粉类食物,但所含的淀粉构造不一样,导致消化的结果不一样。尤其是发面食品,对胃酸多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一些,因为发面时所用的苏打属于碱性,可以中和过多的胃酸。

  喜欢吃米的,可以选择把米饭做的软一点,硬的米饭不容易消化的。尽量少吃糯米做成的食物,这些也不利于消化。

  面食能健脾养胃

  小麦性平,味甘,易消化,可多吃。面食确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对脾胃虚弱者有保健作用。面食因为易消化,吃的时候胃酸就分泌得少,胃不至于疲劳。

  与大米相比,小麦略显湿滞,所以一般都要碾粉做成面制品或干燥成麦片食用。小麦养胃生津之力稍差,但益气充形效果却有胜之。另外,面如果经过发酵,其滞气之性就会大为减轻,更助于人体消化。面条虽然没有经过发酵,但由于被细切水煮,不但不会滞肠胃,还有养胃气的功能。面条里有碱,其面汤也是很有营养的。烤过的面食也养胃,适合有胃病的人食用,如干馒头片、干面包片等。

养胃的方法 养胃的水果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