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女人无病无痛原来都是吃这些

  很多的女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民以食为天,可见饮食对人体的健康是多么的重要!女性健康离不开吃,怎么才能吃的健康有营养呢?女性养生可以从日常的饮食入手,夏季养生该怎么做呢,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对女性身体有好处的哦!下面赶紧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健康女人是如何吃出来的

  1、莓类水果

  常见的草莓、蓝莓、树莓等就属于莓类水果,能够对抗肥胖症,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等。莓类水果还属于浆果(一种肉质果,外果皮膜质,中果皮和内果皮均是肉质化的,充满汁液,含有一粒或者多粒种子),携带着强大的抗氧化剂,帮助人体高效地清除由于老化、压力或者环境污染等产生的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

  另外,莓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通常一杯树莓汁就含有6克纤维以及超过人体每天所需的一半维生素C了。而维生素C能够合成肉碱,促进新陈代谢,从而提升脂肪的分解代谢效率。

  莓类水果同燕麦片一样,含有可溶性纤维,能够迅速在胃肠道中吸水膨胀,能让你的饱肚感觉维持更长时间,非常有助于减肥,控制食欲。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唯独草莓含有的一种重要纤维——果胶,它比其他任何水果纤维更能饱腹,而且草莓被世界公认是健康的食物,含有的抗氧化剂比其它39种水果和蔬菜要多得多。

  2、菠菜等新鲜蔬菜

  绿色的、紫色的、红色的,不管是什么颜色的蔬菜永远都是减肥的一大功臣。蔬菜的营养极其丰富:一小碟菠菜就已经能够为你带来将近一整天足够的维生素A、一半的维生素C还有叶酸(一种能够预防结肠癌和心脏病的维生素);而甘蓝类的蔬菜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任何其他食物都要多。

  蔬菜为你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粗纤维,增加饱腹感,以及帮助顺利排便排毒,还有一个重点是蔬菜含糖分不高,所以蔬菜是减肥人士不可忽视的食物之一。

  3、杏仁等坚果类

  可别将坚果与高热量画上等号哦,据2010年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营养研究已经证实吃坚果能够降低总胆固醇量,有助于减肥。坚果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是降低胆固醇的主要动力来源。

  坚果中的丰富蛋白质让身体花费更多的能量去消化,含有的纤维素能够撑饱你的肚子,让你的饱腹感维持更久。建议在两餐之间食量较低的时段食用适量的杏仁等坚果类,能解决饥饿感和补充能量,也能控制接下来的进餐中进食过量。

  4、豆类

  豆类富含膳食纤维,具有非常强大的饱腹作用,能够分解脂肪以及抑制脂肪的过量积聚。丰富的膳食纤维在胃肠道内能够将食物包裹起来,并且缩短食物在胃肠道中的停留时间,有利于排便畅通,而且降低机体对食物营养的过量摄取。另外,豆类具有极佳的利尿排汗作用,加速脂肪燃烧,迅速让你瘦身。

  减肥期间不可吃得过精,全麦和谷类等粗粮就是好的选择,具有强大的饱腹功效,而且燕麦片等谷物还能像海绵一样吸收体内多余的脂肪,直达减肥实处。减肥人士大可将全麦和谷物类食物作为主食,因为这类食物富含膳食纤维,在人体中消化时间更长,消化所需能量更多,更有助于减肥,以及抵抗饥饿。

夏季养生 女性健康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