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 这些营养元素女人一个都不能少

  健康的生活需要全面均衡的营养,健康饮食对女性身体很重要,女性饮食需要摄取哪些营养元素呢?其实夏季饮食要根据自身不同的体质来选择,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适合女人们吃的哦!那么究竟女人们吃些什么对身体才是有好处的呢,今天就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

  营养师告诉你:女人咋吃更健康

  女性朋友既不能完全吃素,也不能吃太多肉类。完全吃素会造成铁、蛋白缺乏,而肉类吃太多,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还会增加发生结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此每日食用1个鸡蛋和3两左右的肉类即可,且1周要有2-3次鱼虾类、2-3次鸡鸭肉类替换猪牛羊肉。

  关于主食

  每日应保证一定量的主食,至少4-6两,其中应包含一定量的粗粮,粗粮富含膳食纤维,不仅有饱腹感,能通便,对降低体重也有一定的好处,关键是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除此之外,各类粗粮还有其它功效,比如玉米,因含有丰富的钾,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不用每日食用,一周两次即可。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粗粮主食,也可选择杂粮粥,但是粗粮再好,每日也不应该过量,不应超过细粮的量,与细粮的比例为1:1-1:2为宜,对于老年及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女性来说,粗粮的摄入量应该比正常女性减少,吃粗粮的量视身体情况而定。

  多食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及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其中深绿色蔬菜应占蔬菜总量的一半以上。水果虽好,每日食用量不要超过1斤,以不耽误每日正餐的食欲食量为准。

  每日一定要保证一定量的豆制品

  大豆中含有六大能手:大豆蛋白、大豆异黄酮、大豆卵磷脂、大豆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大豆里的维生素E和大豆里的膳食纤维,但是大豆中同时也含有胀气因子,将大豆做成豆制品后,其消化吸收率可大大提高,因此女性朋友们,每日可以饮用一杯豆浆,隔日食用2两左右的豆制品,对于调节血脂水平、防止骨骼疏松、改善更年期症状均有一定的效果。

  奶制品不能少

  人的一生中容易缺钙的是婴幼儿、新生儿、青少年、老年及孕产妇。骨质疏松大的风险就是发生骨折。骨质疏松越重,发生骨折风险越高。牛奶是补钙好的食品,每天下午3点喝1杯酸奶,晚上8点喝1袋牛奶,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好的帮助。但是要注意的是:牛奶好不要空腹喝,每天喝牛奶也不要超过1斤(两袋),牛奶当水喝,蛋白质太高了,反而会引起尿钙增加。

  动物性食物适量吃

  女性朋友既不能完全吃素,也不能吃太多肉类。完全吃素会造成铁、蛋白缺乏,而肉类吃太多,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还会增加发生结肠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因此每日食用1个鸡蛋和3两左右的肉类即可,且1周要有2-3次鱼虾类、2-3次鸡鸭肉类替换猪牛羊肉。

  水做的女人

  女人每日饮水量应达到1500毫升,每日可以饮用1杯淡蜂蜜水和适量的淡茶,不要饮用浓茶和隔夜茶,会刺激神经,还会引起钙的流失。春季适宜饮用花茶,菊花茶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玫瑰花茶滋润养颜,和胃养肝,另外,可以饮用绿茶,含有儿茶素,对防癌抗癌有一定的功效。

健康饮食 夏季饮食 女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