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饮食 多吃这些食物女人想生病都难

  近气温高的吓人,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中暑的人,夏季除了要做好防暑解暑的工作之外,还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女性饮食直接关系着女性健康,那么健康饮食应该包含哪些营养元素呢?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女人要多吃哪些食物吗,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该怎么安排女人的饮食!

  女人为什么要多吃红枣

  1、润肤美容

  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枣中富含铁,对防治月经性贫血和产后失血有重要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所不能比拟的。红枣中还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老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2、减少老人斑

  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抗氧化物质,参与体内,大枣的生理氧气还原过程,防止黑色素在体内慢性沉淀,可有效地减少色素老年斑的产生。

  3、保肝护肝

  红枣中所含的糖类、脂肪、蛋白质是保护肝脏的营养剂。它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红蛋白与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有预防输血反应、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等作用。

  几种食物女性应该常吃

  花菜

  实验表明,花菜中含有大量抗癌酶,其含量远远超过其他含酶食物。此外,花菜中还含有可以防止骨质疏松的钙质、女性常常缺乏的铁元素以及有益于孕妇的叶酸。

  草莓

  草莓不但汁水充足,味道鲜美,还对人体健康有着极大的益处。草莓可以改善肤色,减轻腹泻,缓解疾病。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

  酸奶

  酸奶不仅有助于消化,还能有效地防止肠道感染,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与普通牛奶相比,酸奶脂肪含量低,钙质含量高,还含有维生素B2、磷、钾以及维生素B12,这些元素都对人体大有裨益。

  红薯

  红薯中富含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不仅能防止衰老,预防动脉硬化,还能有效地预防肿瘤。

  木瓜

  木瓜中的维C远远多于橘子中的维C含量,而且木瓜有助于消化,还能防止胃溃疡。木瓜尤其有助于消化人体难吸收的肉类,因而能有效地预防肠道疾病。

健康饮食 女性健康 女性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