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女性饮食原则 这样吃让你的血糖更稳定

  不知道大家身边是不是有低血糖的熟人呢?常见的低血糖症状就是很容易晕倒,而且经常会觉得没有精神,全身乏力。那么如果有一些女性朋友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平时饮食上面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的内容吧!

  低血糖女性饮食原则

  1、均衡饮食

  饮食应该力求均衡,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粗粮、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也就是说在吃饭的时候,每一顿饭都应该必须包含主食和肉类、蔬菜类三种东西。在吃主食的时候也要注意,不管是粗粮还是细粮都要吃,这样营养更加丰富。

  2、增加纤维素

  高纤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例如,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吃新鲜苹果取代苹果酱,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浓度。

  虽然说是低血糖,但是补充糖分的时候也不是直接吃白糖就可以了,还是需要通过比较科学、营养的手段来补充。比较常见的就是吃一些甜味的水果,每天都可以吃两份左右哦。

  3、少吃多餐

  低血糖患者好少量多餐,一天大约吃六到八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点心也会有帮助。除此,要交替食物种类,不要经常吃某种食物,因为过敏症常与低血糖症有关。食物过敏将恶化病情,使症状更复杂。

  4、应加以限制的食物要严格控制

  严格限制单糖类摄取量,要尽量少吃精制及加工产品,如速食米及马铃薯、白面粉、汽水、酒、盐。避免糖分高的水果及果汁,如葡萄汁混合50%的水饮用。

  也要少吃通心粉、面条、汤圆、肉汁、白米、玉米片、番薯。豆类及马铃薯一周可以吃两次。

  5、少吃荔枝

  因为荔枝病的实质是一种“低血糖症”,荔枝中含大量的果糖,果糖经胃肠道黏膜的毛细血管很快吸收入血后,必须由肝脏内的转化酶,将果糖转化为葡萄糖,才能直接为人体所利用。

  如果过量食入荔枝,那么就有过多的果糖进入人体血液,“改造”果糖的转化酶就会供不应求。在这种情况下, 大量的果糖充斥在血管内却转化不了能被人体利用的葡萄糖。

  所以说荔枝并不是一种适合低血糖的人群来吃的水果,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了。好是不要去吃的太多,喜欢吃的人偶尔吃少量的也是没有关系的。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女性食疗方 低血糖女性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