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症状 五种食物低血糖吃甚好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只知道高血糖、高血压,可以说对低血糖的症状应该是少之又少的,那么在发生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这些我们都知道吗,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低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哪些原因又是会引起血糖低的因素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低血糖症状

  非特异性症状

  相信大家在对于低血糖的症状了解应该是很陌生的,那么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头晕,想吐就是其中的一种症状,少数患者低血糖时,未出现自主神经及神经性低血糖的表现。而是以全身不适、头痛、恶心、口唇麻木等非特异性症状出现。注射胰岛素者,若每日守时出现些类症状,应警惕有无低血糖的存在。

  自主神经兴奋症状

  在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出现一些症状的发生,会出现兴奋状态,这是因为由于低血糖而引起交感神经系统兴奋和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出现饥饿感、心慌、出汗、紧张、软弱无力、面色苍白、四肢冷汗、发凉、颤抖、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等。这是一种早期低血糖的警戒症状,促使患者采取即刻进食的防护措施。此组症状多见于注射胰岛素过量以及口服降糖药使用不当的糖尿病患者。

  精神和意识障碍

  当然了有的时候症状不可能说就是单单的一种症状,有的时候会表现在神经中枢功能异常,可以在上述症状之后进一步发生,也可作为首发或主要症状,出现头痛头晕、不安躁动、语言障碍、定向力呀识别力突然丧失或精神失常,进一步可抽搐、偏瘫、昏睡、呼吸、血压被抑制状态,以致死亡。

  如果是神经性低血糖症,由于低血糖历时较久,病情进一步发展,病人会出现一组损害高级神经中枢功能的症状,表现为性格改变、意识障碍、神经失常、视力模糊、手足抽搐、嗜睡及昏迷等严重后果。神经性低血糖常在不知不觉中缓慢发生,故又称为慢性或亚急性低血糖的表现。

  低血糖吃什么好

  1.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著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2.咸萝卜干

  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3.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4.菠菜

  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5.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量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低血糖吃什么好 低血糖症状 低血糖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