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吃什么好 多吃它让你充满活力

  月经期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是需要注意的,在这个时期如果能够很好的去补一补身体,那么对我们的好处是很大的。说到补,那么食补的效果是很好的。月经期吃什么好?月经期饮食禁忌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月经期吃什么好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

  芝麻

  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主要是因为黑芝麻中含有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这些物质可以增加皮脂分泌、保持皮肤的细腻和弹性,黑芝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良药。

  海参

  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鸽肉

  鸽肉含丰富的血红蛋白,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比猪肉高9.5%,而又比鸡肉更易消化吸收,因此民间有“一鸽九鸡”的说法。

  羊肉

  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

  淡菜

  淡菜的蛋白质含量一直是比较高的,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中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脂肪酸,经常吃淡菜可以保养我们的皮肤,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也有一些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菠菜

因此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记得菠菜也要多吃

  月经期人体会产生大量的前列腺素,因此会有乳房胀痛的感觉。如果可以经常吃一些菠菜,那么补充了足量的维生素E之后就能够达到降低前列腺素分泌的作用。因此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们记得菠菜也要多吃。

  南瓜

  在经期不少人都会因为内分泌的原因而出现皮肤不好的情况,比如说容易过敏或者是会长痘痘。在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吃一些南瓜,这样能够补充足量的锌,从而让我们的皮肤更加稳定,减少皮肤问题。

  南瓜的吃法有很多,不少人喜欢把南瓜打碎了之后做成南瓜奶油汤,甜甜的味道非常好。但是这样糖分的摄入可能就比较高了,不建议总是这么吃。你可以把南瓜直接洗干净之后蒸熟了吃,方法简单而且也很美味。

月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饮食禁忌 来例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