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怕晒吃什么 常吃这物居然能防晒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开始意识到了防晒的重要性,在出门的时候会戴上帽子和墨镜等。其实防晒的方法不止一种,吃一些特定的食物也可以达到防晒的作用。女性怕晒吃什么?常见的防晒误区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女性怕晒吃什么

丝瓜不管是食用还是外敷都具有一定美白、护肤的作用

  丝瓜

  每个爱美并关注美容的妹子可能都知道丝瓜的伤流液具有美容、润肤的功效,但是很多人却对丝瓜的味道却敬谢不敏。

  其实,丝瓜不管是食用还是外敷都具有一定美白、护肤的作用。首先,丝瓜中富含维生素C,大多数妹子都知道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合成,起到美白防晒的功效。同时其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可以防皮肤老化,对于阳光刺激造成的皮肤衰老有一定功效。

  其次,丝瓜还有抗过敏的作用,现代研究者从丝瓜中发现的泻根醇酸具有抗过敏作用,加之丝瓜还具有抗菌、消炎、清凉镇痛等功效,对于阳光刺激造成的皮肤红肿、过敏等有护理作用。

  另外,丝瓜水又有“美人水”等称呼。从中医角度来看丝瓜还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祛痰、治疗脓疮的作用。在《纲目》中记载丝瓜汁和脂粉调匀使用,可以治疗湿疹。

  土豆

  土豆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中富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这是其他谷物粗粮所不具备的。

  土豆所含的维生素C的量是苹果的10倍,并且耐加热。不仅可以防晒黑,其中富含B族维生素可防皮肤被晒老化,而含有的维生素E可祛斑,防皮肤氧化。

  大豆

  大豆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食材,如果有条件,应该每天都补充一定量的豆制品。因为大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大豆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帮助防晒,达到防色斑的作用,即使不小心晒了太阳也不会变黑。

或者是每天喝一杯豆浆

另外这些物质对于保持身材也有好处,因为大豆异黄酮被称为是天然的女性激素,吃了之后可以让女性的内分泌更稳定,进而达到保护女性健康,让人更有女人味的作用。

  建议大家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豆腐、豆皮、腐竹,或者是每天喝一杯豆浆,这些都是很不错的补充大豆的方法。另外防晒不应该只在夏季进行,每个季节都要注意,因此四季都应该要注意多吃豆制品哦。

  0

  豌豆

  大家在生活中可能对豌豆的食用并不是很多,一般豌豆多作为配菜。但是我们不能忽略豌豆的美容功效。

  首先,早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豌豆“祛除面部黑斑,令面部有光泽”。而现代研究也发现了豌豆美容、美白的作用,原因是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其具有滋润肌肤和美白的功效,对于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晒黑、皮肤粗糙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现代研究也发现了豌豆美容、美白的作用

  冬瓜

  冬瓜是夏季利水、解暑的蔬菜,其中以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含量高。维生素C可美白;维生素B1和维生素B3可治疗皮肤粗糙,对于紫外线中UVA造成的皮肤伤害有调理作用;维生素B2可以防治唇炎、口角炎、舌炎等。

  另外,冬瓜还是兼具养颜和减肥的食物,《本草纲目》中记载常吃冬瓜可以“令人好颜色……久服轻身耐老”。

  防晒常见误区

  1.气温和紫外线强度没关系

  很多人认为天越热越容易被晒伤,而真实情况是紫外线不会发热,有时气温低也会出现晒伤现象。这也是为什么山顶、海边虽然凉爽,当容易晒伤、晒黑的原因。

  2.云层厚度和紫外线强度没关系

  大约90%的紫外线是能够穿透云层的,所以即使多云或阴天也需要防晒。

  3.防晒霜需要提前涂抹

护发素可以滋养我们的头发

  防晒霜和彩妆产品不同,其需要渗透皮肤角质层之后才能起效,所以需要提前15-30分钟进行涂抹。

  总结:紫外线会让我们变老、变黑,因此注意防晒是很重要的一个工作。比较传统的防晒方式有物理防晒以及涂抹防晒霜防晒,这两个效果都是很好的。如果能够在这基础之上,再进行一下食疗防晒,那么效果就会更好了。

女性怕晒吃什么 怕晒吃什么好 防晒常见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