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么做好吃 推荐豆腐5款美味做法

  你喜欢吃豆腐吗?豆腐是人们日常生活经常吃的一种食物了。豆腐的做法花样繁多,而且每道做法都具有其独特的风味。那么你知道豆腐都有哪些美味做法吗?你知道豆腐怎么做才好吃吗?今天小编就向你推荐豆腐的5款美味做法,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麻婆豆腐

  材料:嫩豆腐1块、猪肉200g 嫩豆腐1块、猪肉200g 豆豉少许、蒜苗、姜末、蒜末、料酒、酱油、郫县辣豆瓣酱少许、淀粉水。

  做法

  1、蒜苗切小段,姜、蒜切成细末,猪肉剁馅,豆腐切成小块过水漏勺沥水备用。

  2、炒锅上火加少许油,下肉,炒至肉变色。

  3、加入姜蒜末炒香,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出红油。

  4、加入豆豉、高汤,豆腐下锅,加入一点料酒、酱油增色,小火煮5分钟左右,勾芡。

  5、后开大火,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出锅装盘后撒上蒜苗就可以了。

  鱼香豆腐

  材料: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 糖 盐 醋淀粉大蒜瓣3枚香葱番茄酱

  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

  2、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沥干水分,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怎么做好吃 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