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汤 冬日7款汤喝出好气色(2)

  淮山枸杞炖排骨

  换季时节,皮肤容易干燥粗糙、瘙痒,可用排骨一根、枸杞适量,淮山4片,将排骨洗净血水放入砂锅,加入枸杞、淮山,也可放点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酥烂,盐、鸡精调味即可。

  以上几种食材配在一起炖煮,能收到滋阴润燥,养颜护肤的辅助作用。

  材料:排骨、淮山、枸杞适量、生姜几片。

  做法

  1、排骨飞水,然后放入冷水锅中,加入淮山(淮山去皮切段)、枸杞、生姜一起大火烧开;

  2、关小火转入电动瓦煲中自动炖,起锅前放盐调味即可,不喜欢放盐的话吃的时候就沾生抽就行了。

  养颜补血燕麦粥

  材料:燕麦片、红枣、枸杞、桂圆、红糖或者白糖(红糖效果教好),可以的话放些山药更好的。

  做法

  1、在锅中放入清水,煮沸后放入红枣、枸杞、桂圆、山药(用小火煮10分钟,如果有耐心,有时间的话可以煮20分钟,这样味道更浓郁,更营养)。

  2、煮10分钟后,放入燕麦片煮3分钟。

  3、放入糖就可以了。

  五红补血汤

  材料:红芸豆,红小豆,红枣,红皮花生米,红糖。

  做法

  1.红小豆和红芸豆用清水洗净,前一天晚上用温水浸泡2个小时

  2.沥去水分,将红芸豆和红小豆放在一个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冷冻室冷冻一夜

  3.砂锅里放入适量的清水

  4.冻过一夜的红芸豆和红小豆放入砂锅里

  5.盖好锅盖,开大火煮制约20分钟左右

养生保健 冬季养生 冬季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