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做法 推荐山药5款养生食谱

  山药是冬天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它不仅是蔬菜中的一员,还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山药有很多营养成分,那么你知道山药怎么做才好吃了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山药的5款养生食谱,赶紧来看看吧!

  山药排骨汤

  材料

  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做法

  1.排骨500g,山药半根,枸杞适量,胡萝卜一根,生姜适量切片,料酒1茶匙,白醋几滴,八角一个,盐适量。

  2.山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备用;胡萝卜同样切成滚刀块。

  3.放半锅清水,放入洗净的排骨,用大火烧开,此时汤面会出现一层泡沫,这就是被煮出来的血水,关火,把排骨捞出洗净。

  4.砂锅放适量水烧开(一次放够,中途不再加水),把排骨和姜、料酒、八角一起放入,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

  5.这时加入几滴白醋,不仅可以让排骨中的钙溶入汤汁中,还能使汤味更加鲜美。醋不要加多了,否则排骨就该变味了。

  6.小火煮一小时后,再放入山药、胡萝卜,小火再煮1小时,放枸杞和盐调味即可。

  枸杞拌山药

  材料

  主料:山药1根,枸杞30粒

  辅料:冰糖适量,白醋适量

  做法

  1、准备白醋和冰糖。

  2、枸杞洗净后泡在清水中,准备山药。

  3、清水中加入适量的白醋。

  4、山药去皮切条后,泡在醋水里。

  5、锅内水开后,下入山药大火煮开4分钟后,捞起。

  6、锅内倒入泡枸杞的水,加入冰糖大火烧开。

  7、之后加入适量的白醋调成糖醋味后,熄火。

  8、把山药条泡在糖醋水中一小时后再食用更入味。也可以进冰箱冷藏之后再食用,酸甜爽脆。

  拔丝山药

  材料

  山药200克,鸡蛋1个,面粉10克,淀粉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80克),白糖5大匙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块,用水泡洗,沥干水分,拍上少许干淀粉;把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面粉、干淀粉、少许清水、少许油调成糊,把山药一一放入挂糊;

  2、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山药,炸至金黄脆硬时捞起沥油;

  3、将锅洗净,加入清水、白糖,用小火炒至两面金黄起小泡时,放入炸好的山药炒匀,盛入抹好油的盘内,配上一碗凉水即可。

  清炒山药木耳

  材料

  主料:山药400克、水发木耳150克。

  调料:精盐1茶匙、味精1茶匙、料酒1汤匙、蚝油0.5汤匙、植物油40克、水淀粉和葱姜丝适量。

  做法

  1、山药用火燎掉须根,用工具打去表皮,洗净切成梯形寸段,焯水30秒捞出投凉,切成菱形片,焯水30秒捞出投凉备用;

  2、水发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块,焯水1分钟捞出投凉备用;

  3、葱姜切丝备用;

  4、坐锅加植物油烧热,下葱姜丝爆香,倒入蚝油山药和木耳,烹入料酒,撒上精盐翻炒均匀,勾薄芡,放味精,淋明油出锅装盘。

  山药豆腐汤

  材料

  山药200克,豆腐400克,蒜头1瓣、酱油、麻油、葱、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山药去皮,豆腐沸水烫后分别切成丁;蒜去皮剁成蓉。

  2、花生油烧至五成热,爆香蒜蓉,倒入山药丁翻炒数遍。

  3、再加上适量水,待沸腾倒入豆腐丁,调入蒜蓉及剩余原料,煮沸。

  4、后撒上葱花,淋上麻油即可。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山药的5款养生食谱了吗?你知道山药怎么做才好吃美味了吗?山药的食用功效非常高,大家可以经常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冬天气候寒冷,多吃山药不仅能够抵御严寒,还能有养生保健的功效。

山药 山药怎么做好吃 山药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