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做法 推荐山药的8种美味做法

  山药的营养价值丰富,但含有的热量很低,具有营养滋补、增强我们身体免疫力的功能,是滋阴养肺佳选择的食物。而且现在正值冬季这样寒冷干燥的季节,又很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所以此时我们应该食用山药来为我们的身体进补,那么你知道山药有哪些做法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山药的8种美味做法,快来学习一下吧。

  一、白扁豆山药粥

  材料:鲜山药30克,白扁豆10克,白米20克,白糖少量。

  做法

  1、将白米、白扁豆先用水淘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

  2、将鲜山药洗干净后,将皮去掉并切成片状。

  3、往锅内加水并煮沸,将米、白扁豆入锅,半熟时加入山药片,煮至烂熟即成。

  二、山药苹果汁

  材料:山药粉15克,苹果1颗,鲜奶250毫升。

  做法

  1、将苹果洗干净之后削皮,再将苹果切成均等的块状。

  2、把山药粉和苹果块与鲜奶等食材一起放到果汁机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3、可依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糖和白开水,口味会更佳。

  三、山药豆腐羹

  材料:适量山药、盒豆腐、鸡蛋液、香菇、香菜、鲜汤、盐、味精、鸡精、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

  1、先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丁并且焯水,把豆腐切成丁,与山药一样,同时香菜洗干净切成末,香菇洗干净切成丁。

  2、然后往锅中加入鲜汤与主料,然后加入盐、味精、鸡精、胡椒粉调味;当汤沸腾的时候用水淀粉勾芡至浓稠状,淋入蛋液以及撒上香菜末即可食用。

  四、薏仁山药粥

  材料:新鲜山药50g切块,薏仁20g,红枣3粒、枸杞10g洗净备用,80g大米。

  做法

  1、山药放入盐水中浸泡,薏仁用温水浸泡半小时。

  2、把淘好的大米加水熬煮至沸腾,加入泡好的薏仁继续熬煮15分钟。

  3、后加入山药、红枣和枸杞,搅拌均匀后继续煮15分钟至山药完全松软即可出锅。

山药的作用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