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家常菜 东北家常菜做法大全(9)

  东北特色家常菜

  五味花枝

  材料

  花枝(墨鱼)两个,盐1/8小匙,米酒1小匙,香葱2颗,姜丝15克,细地瓜粉120克,植物油500克。

  五味调味料

  蕃茄酱5小匙,生抽1大匙,朝天红辣椒2颗(切成圈),糖1又1/2大匙,葱花1又1/2大匙,蒜末1又1/2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香菜碎1大匙,冷开水4大匙。

  制作方法

  1.购买花枝时要买新鲜的或是冰鲜的,不要买冷冻的,冷冻的腥味很重。

  2.将花枝表面的黑色薄膜撕去,将头部的根须和身体切开,将眼睛部位切除丢弃。

  3.将花枝身体切成两半,在内部先横向45度切出花刀,再坚向45度切出花刀,底部不切断。

  4.将打好花刀的鱼切成块状,根须切成小段。

  5.在碗内放入姜丝,香葱段,盐,米酒,用手抓捏均匀,放置腌制10分钟。

  6.盘内铺上细地瓜粉,让花枝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层地瓜粉。

  7.锅内放入油烧至160度,放入花枝块炸至表面金黄色,中途要用长筷子不时翻动一下。 炸至表面有些硬身时,取出沥净油放在吸油纸上沥油2分钟,再装入盘内上菜。

  8.将五味调料汁在碗内混合均匀,即可做蘸料。

  清卤蚕蛹

  原料:大黄蚕蛹250克,鲜山药100克,清卤水汁500克。

  调料:盐、味精各25克,葱姜100克,陈皮10克,八角10克,香叶5克,白芷15克,豆蔻15克,米酒15克,醋精0.5克。

  制作

  1.将蚕蛹洗净沸水中焯水5分钟至断生,放入调制好的卤汁里面大火烧开,小火煨制10分钟,浸泡4小时待用,放入冰箱镇凉。

  2.山药去皮改成2厘米条状,用白水加醋精浸泡2分钟捞出,冲洗一下,再放入冰镇的蚕蛹里一起浸泡10分钟,带汁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鲜明,卤汁清澈,营养丰富,口味卤香浓郁,口质细嫩。

  操作关键:山药要用醋洗,蚕蛹鲜嫩。

  附:清卤水的制作方法 花雕酒250克,冰糖100克,玫瑰露200克,矿泉水7500克,八角30克,桂皮30克,花椒10克,白胡椒20克,草果10克,白芷10克,良姜10克,胡萝卜100克,香菜100克,白酱油250克,葱姜各150克,盐200克。先大火烧开,再转文火熬制4个小时。

东北家常菜 东北家常菜做法 东北家常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