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家常菜 东北家常菜做法大全(11)

  东北家常菜海鲜类做法

  炸芝麻虾

  主料:大虾5个,芝麻少许。辅料 鸡蛋1个,面粉25克,精盐、味精、绍酒、清油、花椒盐。

  制作过程

  1、芝麻用水洗净晒半干,放在石臼里捣去外皮。大虾去头须,剥去皮,除掉脊背上的沙线。将虾由脊背片开,腹部相连,再由里面剞成交叉的花刀,用刀拍一下,撒上少许精盐、味精、绍酒,蘸上面粉、鸡蛋湖(鸡蛋打在碗内用筷子调匀),再沾上芝麻。

  2、勺内放入油500克左右,油烧到五成热时,放入已沾好的芝麻虾,炸熟出勺控净油,切成长条码在盘内即成(吃时蘸花椒盐)。

  注:炸时油不能过热,以免芝麻被炸糊而里面不熟。

  沙锅对虾

  原料:虾二对,青椒一个,红椒一个,粉丝二两,菠萝丁少许,绍酒25克,白糖20克,味精3.5克,熟猪油少许,鲜汤1000克。

  制作过程

  1 砂锅上旺火,用油滑锅,将虾下锅稍煎,烹入绍酒和姜汁,加盖稍焖,加糖、鲜汤,加盖焖。

  2 至八成熟,放入粉丝,味精,烧沸后,倒入大砂锅内,放在微火上煨 5分钟,再移入中火烧约二三分钟,撇去浮沫,加青、红椒丝、味精,淋入熟猪油,原锅上桌即可。

  炸虾球

  原料:虾仁四两(好用新鲜虾仁)、切片面包两片,面包糠适量、番茄酱两大匙、鸡蛋、淀粉两大匙、料酒两大匙、盐适量。

  制作过程

  1、虾仁去沙线洗净后剁成茸。

  2、切片面包去边后切成细小的丁。

  3、鸡蛋打碗里搅成蛋液。

  4、在虾茸里加入三分之一的蛋液、淀粉、料酒 、盐,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待用。

  5、用不锈钢勺将虾茸一一舀成丸子,再裹上面包丁成虾球坯。

  6、锅中放油烧至四成热,一边做虾球一边放入油中用小火浸炸。

  7、用同样的方式做几个裹面包糠的。

  8、炸至酥黄,捞出沥干油,装盘,淋上番茄酱即可上桌。

东北家常菜 东北家常菜做法 东北家常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