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养生 14种神奇食物抗衰老吃出健康美(2)

   豆腐

  除了鱼虾之外,豆腐中也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质。而且,豆腐还含有异黄酮,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减缓衰老。经常食用豆类食品,有助于增强体内的抗衰老能力。豆腐高蛋白,低脂肪,具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豆腐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鱼

  抗老食物第一名非鱼莫属,受访的六位女中医,几乎个个都爱吃鱼。鱼的热量低、含有大量完全蛋白质,“它的必需氨基酸比例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营养师许云卿提到,鱼油可以增强记忆力、降低发炎反应,对于关节、皮肤都有帮助。以中医而言,鱼具有补脾、消肿和通乳功效,加上肉质细致好消化,很适合体弱、食欲不好以及银发族和坐月子女性。此外,鱼油的DHA可活化大脑,很适合用脑的工作者。

  鱼肉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鱼肉容易被人体吸收,100克鱼肉保证人体每天所需的蛋白质的一半。鱼肉还供给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A、D、E等。

  巧克力

  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吃一块巧克力可以令人心情愉悦。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

  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通便防癌。

抗衰老食物 长寿 长寿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