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血 让您的脸成为不老的神话(4)

  四物汤

  材料:鸡一只,当归10克,川芎8克,熟地12克,白芍12克,枸杞3克,桂枝3克(如果怀孕,不要放桂枝)。

  做法

  1.将处理好的鸡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分钟取出。

  2.桂枝用无纺布袋包好,锅中重新加入冷水,放入鸡,当归,川芎,熟地,白芍,枸杞,桂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两个小时即可。

  烹饪技巧

  1、如果怀孕,则不要放桂枝。

  2、此汤好在月经前后喝。

  3、如果不喜欢太浓的中药味道,也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浓度,在适当的时候取出药材。

  4、喝的时候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加少许盐调味。

  菜品特色

  中国人崇尚中医养生,其中一部分女孩会采用中医的方子调养,而四物汤就被称为“妇科养血第一方”。什么是四物汤,很多人都知道这个名词。补血是四物汤的功效,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可是,对于四物汤具体包括什么,知道的人却甚少。四物汤的四大主角分别是熟地、当归、白芍和川芎。“四物汤”在中医美容领域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营养功效

  四物汤在中医临床应用中已有千年历史,它是针对女人三易的生理特点,进行补血活血调经。那什么是女人三易呢,一是女人易血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贫血,二是女人易血瘀,三是女人易月经不调。熟地能对付女性脸色苍白、头晕目眩、月经不调等症状,与当归配合还能增强当归的补血、活血疗效;当归的功效主要是补血调经,另外还有泽颜润肤的功效,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白芍,《唐本草》说它“益女子血”,现代中医认为它能够养血柔肝,对月经不调有着很好的疗效;川芎既为妇科主药,又是治疗头痛良方,还能影响内分泌系统,减轻乳房不适、心情焦虑及沮丧等经前症状。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补血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