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底料的做法 怎么做好吃

  火锅,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爱的,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虽然现在是夏季,仍然有很多朋友吃火锅,火锅底料配方很多,不同配方可以吃出不一样的火锅。火锅底料的做法直接影响到整个火锅的口感。那么,火锅底料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鸳鸯锅底的做法

  原料:红汤火锅:黄牛背柳肉200克、水牛肝200克、水牛肚250克、鳝鱼片250克、水牛腰300克、活鲫鱼10尾(约500克) 、鱼茸丸150克、鸭血500克、卤汁2500克(制法见毛肚火锅)。

  清汤火锅:猪脊肉(片子)200克、鸭胗花200克鲶、鱼片200克、水发鱿鱼片200克、鸡片150克、鱼茸丸150克、水发刺参片250克、水发牛筋段250克、猪腰片250克、清汤卤汁2500克(制法见清汤火锅)。

  两锅共用原料:大葱500克、蒜苗500克、莲花白500克、豌豆苗尖500克、菠菜500克、黄秧白500克、粉丝250克、冬笋200克、冬菇100克。

  1.将以上各种荤素原料分盘装好,围在鸳鸯火锅四周,点燃火,烧开汤汁,打去浮沫,即可烫食。

  2.味碟用麻油、蚝油加盐和味精制成,每碟中放入一个鸡蛋的蛋清即可。

  3.吃时,鳝鱼片、鸭胗花、鱼茸丸可先下锅煮。鲫鱼治净后用筷子从鱼口中插入,放入火锅中煮入味,连筷子拿起食用。

  自制健康酸辣火锅底料

  1.西红柿去皮(西红柿去蒂,在上方划“十”字,放入滚水中煮至爆皮,捞出,去皮)切小块,小米辣切小,蒜去皮。葱拍打之后切段,鲜香菇洗净,切开。

  2.将去皮的西红柿块,蒜,小米辣放入打碎器中,打至糊状。

  3.锅中热油,放入打碎的西红柿糊。翻炒5~6分钟。放入盐,适量酱油调味。

  4.火锅锅内放入高汤/水,煮沸。倒入炒好的西红柿底料,放入葱段,香菇即可。

  小贴士

  1.去皮时,不要让西红柿煮太久,1,2分钟左右即可。如果想让烫底更滑,也可以将西红柿的籽去掉。

  2.用水发香菇,要去掉根蒂。也可以用茶树菇,自己喜欢的菇。

  3.按照自己的打碎器的大小,放入适量的西红柿。不要放太满噢,小的打碎器就分批来打碎就好。

  4.炒料时,油温不要太热。油温太热放入西红柿的时候油会溅到自己。

  5.喜欢偏甜口味的可以放些白糖。(非常少的量,只是为了提出西红柿自身的甜味)

火锅底料的做法 火锅底料配方 肉制品火锅底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