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炖萝卜 怎样做出好吃的牛腩炖萝卜

  牛腩炖萝卜是是一道非常有营养的美食,牛腩可以增强体质,滋补益气;萝卜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牛腩炖萝卜的烹饪方法简单,风味独特。那么到底怎样做牛腩炖萝卜呢?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主料:新鲜的牛腩一斤,白萝卜一个,姜片5片,蒜头4瓣,蒜末、姜末、葱花、江油、辣椒油(稣油海椒)香油、糖、醋、鸡精、味精、花椒粉。

  做法

  1.买回来的牛腩洗干净,空干水分,切成2CM左右的小块备用,锅中少许油,七成热加入切好的牛腩、姜片、蒜,翻炒变色后倒入紫砂锅。

  大火煮开,撇去浮沫转为小火,慢炖1小时。白萝卜去皮切块,一小时后加入,同时加入两茶匙盐,继续炖煮20分钟即可。

  2.四川的吃法是牛肉和萝卜蘸调料吃的,所以你可以自己调制适合自己口味的调料。

  3.分别加入:蒜末、姜末、葱花、江油、辣椒油(稣油海椒)香油、糖、醋、鸡精、味精、花椒粉、料酒。

  做法二

  主料:牛腩450g、白萝卜350g,姜、花椒、八角、桂皮、草果、香菜、老抽、料酒、鸡精。

  1:准备以上食材和调料。

  2:牛腩切小块、白萝卜切菱形块,姜切厚片。

  3:将牛腩焯水后捞起。

  4:锅里放入油,用小火将香料炒香,记住不要炒糊了。

  5:倒入焯好水的牛肉,在放入料酒去一下腥味,在放一些老抽上色。翻炒几下后盛盘。

  6:将续煮锅里的水烧开后放入上好色牛腩、白萝卜、盐和鸡精调味。

  7:在次烧开后放入续煮锅的外锅,让它自己煮。

牛腩炖萝卜 牛腩炖萝卜怎么做好吃 牛腩炖萝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