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的家常泡发 猴头菇有哪些功效

  猴头菇,又叫猴头菌,只因外形酷似猴头而得名。猴蘑,猴头,猴菇,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肉嫩、味香、鲜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燕窝、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之称。平常的猴头菇都是干的,那么怎样泡发猴头菇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吧。

  一、干猴头菇可以采用以下四种方法进行泡发:

  1、先将猴头菇用清水洗净,再放入盆内,加入沸水上笼蒸几个小时,直至用手捏猴头菇无硬疙瘩时即可;

  2、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慢慢煮焖几个小时,直至发透即可;

  3、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沸水锅中,加入适量食用碱,用小火慢慢焖煮,直至将猴头菇发透,这之后用清水先漂洗后冲洗,直至去净碱味;

  4、先将猴头菇洗净,再放入清水锅中,用小火焖煮2~3小时,然后加入高汤或油脂,继续煮至猴头菇发透当然也可以将猴头菇加汤入笼蒸制。

  一、鱼香猴头菇

  原料:水发猴头菇250克 青笋150克 泡辣椒25克 姜米5克 蒜米10克 葱花15克 精盐、料酒、白糖、酱油、醋、味精、上汤、水淀粉、化猪油、精炼油各适量

  制法:

  1猴头菇去掉老根,改刀成条状,纳碗,加入料酒、上汤后,入笼蒸约20分钟取出,沥干水分;青笋去皮洗净,切成菱形片;泡辣椒剁细。

  2炒锅置火上,放入精炼油烧热,下入青笋片炒熟,调入精盐、味精,起锅装入盘中垫底。

  3净锅重上火,放入精炼油、化猪油烧热,下入姜米、蒜米、泡辣椒炒香出色,掺入上汤,调入精盐、料酒、白糖、酱油等,放入猴头菇,烧至入味后,调入醋、味精,用水淀粉勾二流芡,撒入葱花,起锅倒在盘中青笋上,即成。

  二、金丝猴头菇

  原料:水发猴头菇350克,干贝25克,鸡蛋2个,鲜菜心150克,奶汤500克,姜片100克,蒜片15克,葱节30克,精盐、胡椒粉、料酒、味精、鸡精、水淀粉、化猪油各适量。

  制法:

  1、猴头菇去掉老根,改刀成条状;干贝洗净,放入碗内,掺入清水,上笼蒸软后取出,晾凉后搓为丝状;鸡蛋磕入碗中,调散后加入精盐,入锅摊成蛋皮,晾凉后切为细丝;鲜菜心择洗净,入沸水锅中氽熟后,捞入盆中垫底。

猴头菇的功效与作用 猴头菇的家常泡发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