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的做法大全 教你简单制作家常虾仁

  很多人都喜欢吃虾仁,因其口感清淡爽口,肉质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特点,深得男女老少的喜爱。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更多的虾仁制作方法,下面给大家列举几种常见的虾仁做法。

  虾仁水饺

  材料

  小麦面粉500克,虾仁150克,鲜香菇100克,肥瘦猪肉300克,榨菜250克,大葱50克,姜6克,盐8克,味精4克,酱油10克,料酒10克,五香粉2克,香油15克。

  做法

  1、将葱、姜洗净均切成末,待用;将猪肉洗净,剁成茸;虾仁洗净,剁碎;水发冬菇、榨菜洗净,均切成末备用。

  2、将猪肉放入盆内,倒入适量清水,使劲搅打至黏稠,放入虾仁、水发冬菇末、榨菜末、葱末、姜末、精盐、味精、酱油、料酒、五香粉、麻油,搅拌均匀,即成馅料。

  3、将面粉放入盆内,倒入水和成面团,饧约1个小时,揉透搓成长条,分成每个约10克的小剂子,逐个按扁,擀成圆形,边缘较薄,中间较厚的饺子坯皮,包入馅料,捏成饺子生坯。

  4、将锅放在火上,倒入火烧沸,分散下入饺子生坯,边下边用勺轻轻顺一个方向推动,直到饺子浮出水面,盖上锅盖,用沸而不腾的火候,焖煮四五分钟。

  5、倒入少许冷水,再沸再倒入冷水,煮至水饺熟透,即可食用。

  宝宝虾仁

  材料

  面条,熟鸡肝末,新鲜虾肉,菠菜末,鸡蛋,植物油,适量高汤。

  做法

  1、将虾肉挤干水分后切碎,加少量蛋清,芡粉混合后备用。

  2、起油锅,加入葱和姜片煎香后捞出,放入虾肉煸炒至熟,放入开水烫过的菠菜煸炒片。

  3、将煮熟的鸡肝用刀剁成碎末。

  4、将面条放入开水锅内,面条软熟后捞入另一小锅内。

  5、加入高汤及虾肉、菠菜、鸡肝末后旺火煮开,小火再炖片刻。

  6、把打好蛋液的四分之一甩入鸡汤内,煮熟后加适量食盐即成。

虾仁的作用 虾仁的做法 虾仁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