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黄瓜的家常做法 酱香浓郁的腌黄瓜(2)

  主要价值

  食用价值

  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黄瓜还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还有减肥功效。

  食物禁忌

  1、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2、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3、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黄瓜生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它所含的维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与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黄瓜中的维生素C分解酶就会破坏其他食物的维生素C,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食物功效: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黄瓜还可美容: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药用价值

  毒性:毒性较低。

  性味:味甘;性凉。

  归经:归肺;脾;胃经。

  功能主治:清热;利水;解毒。主热病口渴;小便短赤;水肿尿少;水火烫伤;汗斑;非疮

  用法用量:内服:适量,煮熟或生啖;或绞汁服。外用:适量,生擦或捣汁涂。

  1、抗肿瘤

  黄瓜中含有的葫芦素C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达到抗肿瘤目的。

  2、抗衰老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

  3、减肥强体

  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 ,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4、健脑安神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5、防止酒精中毒

  黄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对肝脏病人,特别是对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6、降低血糖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总结的内容,通过上文大家知道怎样自己在家腌制黄瓜了吧。黄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了,黄瓜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不仅因为它好吃,它还有抗肿瘤、抗衰老、减肥等功效哦。按照上文的方法,大家也来试试知道腌黄瓜吧。

腌黄瓜怎么吃 腌黄瓜的家常做法 腌黄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