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鱼蒸蛋 营养美味的银鱼蒸蛋

  银鱼是我国一种比较常见的淡水鱼,生存分布于东亚咸水和淡水中,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银鱼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烟酸等成分,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以太湖银鱼为代表,早在明代时松江鲈鱼、黄河鲤鱼、长江鲥鱼,并称中国四大名。银鱼蒸蛋是一道美味的菜肴,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那么银鱼蒸蛋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

  原料:鸡蛋200克,干银鱼200克〔事先用水泡上〕,葱粒10克,精盐10克,味精1克,浅色酱油15克,胡椒粉0.1克,熟植物油40克。

  制作过程

  1.将鱼加入精盐5克,油10克拌匀。

  2.鸡蛋搅拌成蛋液,放精盐、味精搅匀,倒入盘中。

  3.烧沸蒸锅,放入蛋用慢火蒸约7分钟再加入鱼片、葱粒铺放在面,续蒸3分钟,利用余热焗2分钟取出,淋酱油和油,撒上胡椒粉便成。

  营养价值

  营养丰富

  做法二

  材料

  主料:土鸡蛋4个、鲜银鱼100克、熟蟹黄25克、鸡油25克、盐5克、石灰水100克、清汤250克。

  做法

  1、将银鱼清洗干净,入味待用。

  2、鸡蛋放入碗内搅匀,加入石灰水、清汤等调料,上笼蒸至六成熟,放入银鱼,蒸熟,撒上熟蟹黄即成。

  制作关键

  掌握好石灰水的比例浓度。

  蒸时须要用旺火。

  主治功效

  银鱼有补虚,健胃,益肺,利水等功效。

  ①《日用本草》:"宽中健胃,合生姜作羹佳。"

  ②姚可成《食物本草》:"利水,润肺,止咳。"

银鱼蒸蛋 银鱼蒸蛋的做法 银鱼蒸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