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怎么切 怎样制作美味鱿鱼

  提到海鲜,就不得不提鱿鱼,可以说绝大多数的人都喜欢,街边的鱿鱼小摊数不胜数,生意火爆。但是有考虑过食品安全问题吗?可是要自己动手又不知从何下手,想解决这个问题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切鱿鱼,一定要分清楚鱿鱼的里面和外面,切鱿鱼要切鱿鱼的里面,不要切外面,因为如果切外面,切出来的鱿鱼是不倦的。

  首先,是打斜刀,一刀下去,不能拖刀,动作要快,力度要均匀。

  一边以后,把鱿鱼旋转90°再切一次,大家留意富哥的手,是食指压住刀,这样拿刀才会稳,用力才够平均。

  一块鱿鱼就切好了,然后按照纹路打斜以三角形的形状切。

  切好的鱿鱼一煮就会卷起来的了。

  切鱿鱼的窍门

  (1)切鱿鱼的里面,不要切外面。

  (2)拿刀的方法,要用食指压住刀身,用力均匀,一刀过,不要拖刀。

  (3)切的时候,要斜刀切三角型状。

  干锅鱿鱼

  原料

  鲜鱿鱼、洋葱、西芹、红椒1个、油炸蒜仔、干辣椒节、酥花生米、海鲜酱、叉烧酱、花生酱、辣椒酱、蚝油、精盐、黄酒、胡椒粉、白糖、味精、红油、香油各适量、精炼油。

  做法

  (1)鲜鱿鱼治净,横切成圈,纳盆,加入精盐、味精稍腌。

  (2)洋葱、西芹、红椒洗净,均切成菱形块。

  (3)海鲜酱、叉烧酱、花生酱、辣椒酱、蚝油纳碗,加入白糖、胡椒粉对成干锅调味料。

  (4)洗净锅上火,注入精炼油烧至四成热,下入鱿鱼圈、洋葱、西芹、红椒滑熟,倒出沥油。

  (5)锅留底油,放入干锅调味料、干辣椒节、油炸蒜仔稍炒,然后倒入滑熟后的鱿鱼圈等原料,烹入黄酒,用大火快速煸炒,后淋入香油、红油,撒入酥花生米,起锅装入锅仔内,随配酒精炉上桌,即成。

鱿鱼怎么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