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怎么做 它有什么作用

  生姜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常用做家常菜中的调料来食用,用于提味。那么生姜除了可以做炒菜的调料外,还可以有什么用途呢,下面介绍的是生姜红糖水的做法,那么生姜红糖水有什么作用呢,它的做法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食材原料

  生姜适量﹑红糖适量﹑大蒜一个。

  步骤

  1、生姜去皮洗净,切丝。

  2、大蒜洗净,拍碎。

  3、将锅中倒入一大碗清水。

  4、姜丝放进去,开始煮。

  5、锅中水烧开后,放入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大火煮2分钟。

  6、加入大蒜,大火煮3分钟即可(如果是风寒感冒还有咳嗽就加上大蒜,没有咳嗽就不用加了)。

  注意事项

  可用于治疗咳嗽、肾虚的症状。

  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生姜味辛,性温。能开胃止呕,化痰止咳,发汗解表。用于风寒感冒或寒痰咳嗽。

  生姜红糖水的功效

  生姜红糖水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

生姜的吃法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生姜红糖水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