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海带 营养美味汤喝了还想喝

  我们在家经常会炖排骨汤喝,不管是老人孩子常喝排骨汤都是很有好处的。海带本身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与排骨搭配更是味道鲜美且营养均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排骨炖海带的几种家常做法。

  做法一

  主料:排骨,海带,水,盐,姜,葱。

  步骤

  1、排骨焯水(水开后放入排骨又开后2分钟取出)。

  2、冷水下入排骨(一般肉和水比例不要超过1:5否则味淡),葱(如果想保存时间长就不放),姜。

  3、大火烧开,弄掉浮沫,若要清汤-就小火,若要更清的汤-就小火并打开锅盖,若要浓白的汤-就中火。

  4、一般半小时后下入海带再10-20分钟就成了。

  5、不需料酒--因肉新鲜又不带皮况且又焯了水。不需味精鸡精,因海带和排骨已很鲜了。

  小贴士:中途不要加东西,以免汤泻。烧好后按1%加盐(500克肉加5克盐)就可以了。

  做法二

  主料:排骨500g,海带结150g,姜1小块,葱结1个,酒1大匙,盐适量,鸡粉适量。

  步骤

  1)排骨洗净后入沸水中焯水,用清水冲洗干净,姜切成片。

  2)海带结用水泡透,洗净沙泥,用水煮开后,再用清水洗净,沥干水。

  3)锅中加入排骨、海带结、姜片、葱结和水,煮开后加酒,转小火煮2小匙,用盐、鸡粉调味即可。

  做法三

  原料:排骨700克—800克,干海带20根左右,萝卜600克,盐、酱油和 生姜适量。

  步骤

  1.将排骨用热水淋洗一遍,然后放进锅里,加水到差不多盖住排骨,点火烧开。

  2.将汤水倒掉或将浮沫去掉。

  3.海带洗后,放到水里浸泡至柔软,剪成6—8厘米宽、10厘米长的小段,打一个“海带结”。

排骨炖海带 排骨炖海带的做法 排骨炖海带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