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常喝它有哪些功效

  薏米红豆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品了,被认为是祛湿佳品。体内有湿气,喝薏米红豆汤的功效很显着的,一直以来红豆薏米汤深受人们的追捧,那么红豆薏米汤到底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食材主料

  红小豆80g、薏米80g、清水适量。

  步骤

  1.红小豆淘洗干净。

  2.薏米淘洗干净。

  3.红豆倒入砂锅。

  4.薏米倒入砂锅。

  5.添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小火慢熬一小时。

  6.熬好了。

  薏米红豆可以做成粥,也可以做成水当茶喝,薏米红豆也可以分开做各种食材的补料使食物更加美味可口。

  营养价值

  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减肥功效,既能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对于中老年肥胖者,效果尤其好。

  湿邪是造成现代各种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好的药。

红豆薏米汤 红豆薏米汤的做法 红豆薏米汤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