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炖什么好吃 美容猪蹄这样炖

  猪是家禽中的一种,猪身上的脂肪不少,当然猪脚的脂肪也肯定不会少。猪脚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脂肪,人们都知道猪脚是非常美容的食物,会做红烧猪脚、清蒸猪脚等家常菜来食用,猪脚的做法有很多,那么炖猪脚该怎么做呢,猪脚和什么食物炖比较好吃呢,来看看吧。

  猪脚炖胡萝卜

  食材

  在菜市场买个好点的猪蹄一个或两个,还有两根胡萝卜。

  调料

  姜、大葱、料酒、生抽、桂皮(少许)、八角(少许)、白砂糖、盐、鸡精。

  做法

  1、准备食材及调料。

  2、买猪蹄时让卖肉的老板帮忙跺成一块一块的,再把洗净的胡萝卜也切成块状,生姜要切的厚点,大葱也要切成段。

  3、切好的猪蹄冷水下锅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去掉猪蹄的血沫。

  4、等水开后捞起猪蹄。

  5、炒锅里放入少许油和白砂糖。

  6、把火候开小,再炒白糖,把白糖炒至成红色为止,还有变成深红色时会不断的冒泡。白糖用量要按猪蹄的量来分配,白糖量太少的话上色就不太好。

  7、放入焯好水的猪蹄,用中小火翻炒至猪蹄表面金黄色,越炒颜色越深,越牢固,怎么煮也不会掉色。同时也可以放入料酒翻炒几下去腥。

  8、将续煮锅里的水提前烧开,然后将上好色的猪蹄放入锅内。水开后放入胡萝卜及以上调料。喜欢麻辣的朋友可以放一些花椒和辣椒。

  9、等内锅里的食材都沸腾后,直接放入外锅就可以了。

  10、盖好内锅盖,将两边的锁扣锁好。

  11、盖上外锅盖,40-60分钟后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省时,省煤气。

  12、40分钟后开盖,猪蹄已经熟透了,入口即化。爱美的MM,不要错过哦!猪蹄和胡萝卜搭配比较科学,营养美味,胡萝卜去腥效果也特别好。小诀窍1、上色炒白砂糖时用小火炒,这样不至于炒糊变黑了。

炖猪脚 猪脚的做法 红烧猪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