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经常吃这些水果可以养胃

  大家不要认为水果性凉就觉得它们对胃只有伤害没有好处。恰恰相反,其实有不少水果都具有养胃的功效,常食可以改善胃痛的毛病。大家是不是很想知道都是哪些水果呢,下面就为你们介绍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香蕉芒果养胃

  一般体质的呢,就吃香蕉、芒果等比较养胃。还有就是特殊的,要看你是哪种体质呢。

  1、体质燥热 - 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2、腹泻 - 宜吃葡萄、石榴、杨梅、苹果等具有收敛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养胃的水果。

  3、胃溃疡 - 不适宜吃柠檬、山楂、杨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较高的水果。

  4、便秘 - 不宜吃柿子、山楂、苹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草莓

  《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胃、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品。

  草莓的营养配比很合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约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苹果的10倍。

  但是那些脾胃虚寒,肺寒咳嗽的人就不适合过多的吃草莓了。

  如果要吃也应该将葡萄放在淡盐水里浸泡10分钟左右,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食用做好。

  木瓜

  木瓜具有抗衰美容、隆胸养颜、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

  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胃消食之效。

  个人建议下木瓜适合当茶点来吃,那时不饱不饿正适合。

  在制作工艺上建议生吃或稍作加热,不能太久,不然木瓜所含营养成份会被高温破坏掉。

  葡萄

  葡萄不仅是美容抗衰老抗氧化的圣品,也是养胃水果家族的一个代表。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胃利尿。

  由于葡萄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因此能够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适当多吃些葡萄可以健脾和胃,对身体的健康大有好处。

养胃 养胃的水果有哪些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