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炒肉 怎样做出美味的豆芽炒肉

  豆芽也称芽苗菜,就是由豆类培育而成的。豆芽的品种丰富,营养全面,是常见的蔬菜。豆芽中含有一种干扰素生剂,能诱生干扰素,增加体内抗生素,增加体内抗病毒、抗癌肿的能力。豆芽炒肉就是豆芽的一种普通的家常做法了,那么豆芽肉丝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原料:猪瘦肉80克、黄豆芽100克、韭菜20克、新鲜红椒1颗、蒜蓉1小匙。

  腌肉料:细盐1/8小匙、生抽1/2大匙、玉米淀粉1小匙、清水1/2大匙、沙拉油1大匙。

  调味料:细盐1/8小匙、生抽1大匙、砂糖1/2小匙、鸡精1/4小匙(可免)。

  做法

  1.猪瘦肉丝成条状,黄豆芽去根,韭菜切段,红椒去籽切丝。

  2.用腌肉料将猪肉拌均匀,腌制15分钟。

  3.锅内油烧至3成热,放入猪肉丝滑炒至变色,捞起备用。

  4.锅内再热少许油,放入蒜蓉爆香。加入黄豆芽大火翻炒约1分钟。

  5.再加入韭菜段及所有调味料,大火翻炒约半分钟。

  6.再加入炒好的肉丝翻炒均匀即可。

  豆芽的营养价值

  ⒈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治疗坏血病;

  ⒉豆芽还有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

  ⒊绿豆芽中还含有核黄素,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

豆芽炒肉 豆芽的做法 黄豆芽炒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