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枸杞养生粥 帮助你强身健体

  山药枸杞粥是以山药、枸杞、小米为主料。脾胃功能比较弱的或者胃不好的,每天吃一段山药,非常有益处,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养生效果不错,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山药枸杞养生粥吧。

  这粥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正常的人经常喝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做法一

  山药500克、小米、枸杞适量、红枣两三颗、 糖少许。

  1、小米枸杞洗净,山药洗净切块(不建议去皮,药膳功效会折扣),枣去核;

  2、扔进水里一起大火煮开,然后小火慢炖。

  做法二

  大米2两,山药3两,枸杞1两。

  1、东北富硒大米2两洗净,山药3两洗净去皮,枸杞1两洗净。

  2、大米与山药均放进陶瓷内胆电饭锅 ,加3斤水,设定在自动档。

  3、熬制3小时,加入枸杞,再熬制1小时,即可。此做法简便省事,成品软糯粘滑,非常适合长期食用。

  做法三

  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糖桂花(冰糖)、小葱。

  1、大米加水提前泡半小时,山药洗干净,去皮切块;

  2、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山药块一起熬煮。稍搅拌,小火熬煮30分钟即可。

  注:(不愿加冰糖,后喝的时候淋上些糖桂花也很香浓,我喜欢这样的喝法。假日里,给父母熬上一碗,温暖永驻!)还可以,加红砂糖调味成甜粥,女性在生理期间食用,有调经和美颜的作用。

  在吃山药枸杞养生粥的期间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山药枸杞养生粥 山药枸杞粥 山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