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减肥食谱 减肥吃什么好(2)

  4、豆腐白果栗子汤

  材料:豆腐2快、白果38克、栗子肉225克、冬菇(泡软)6朵、瘦肉150克。姜、盐各适量。

  做法

  ①白果去壳,放入滚水浸片刻,取出、去衣和心。

  ②栗子肉放入滚水内浸片刻,取出、去衣。

  ③瘦肉洗干净、切块,余烫后再冲洗干净。

  ④煲滚适量水,下豆腐、白果、栗子肉、冬菇、瘦肉、姜片,煲滚后改慢火煲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瘦身小编点评:豆腐富含蛋白质,价格比肉类低,不含肉类油脂,只含豆固醇而不含胆固醇,吃了不会令人发胖。常吃豆腐,可以清除血液内有青重金属,促进神经、血管的发育,加速新陈代谢和脂肪的燃烧。

  5、醋拌木耳

  材料:黑木耳250克。芹菜、大葱、醋、砂糖、盐、酱油、高汤、红辣椒各适量。

  做法

  ①黑木耳用温水泡过后摘掉根部,撕成适当大小,用水焯过后,稍洒一点醋。

  ②取一根芹菜去筋,切成薄片;将半根大葱切成4厘米见方的小段。

  ③将制法1及制法2备好的原料放到一个较深的碗里。

  ④锅中加入醋、砂糖、盐、酱油、高汤加热,再将一根红辣椒切成碎块放入其中。

  ⑤将调料趁热浇在碗里,直至冷却后即可。

  瘦身小编点评:醋拌木耳是一种可以安心吃的低热量菜,黑木耳和其他食用菌类一样,几乎不含热量,所以很适于减肥。

  6、红番茄醋拌嫩海带

  材料:红番茄2个、干嫩海带15克(泡水10分钟还原)。鸡精、米醋或柠檬汁、酱油、糖各适量。

  做法

  ①番茄底部先用刀划上十字,再用开水烫,轻轻松松把皮剥下来,去皮、去籽,切成约1厘米的丁。

健康减肥食谱 减肥吃什么好 家常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