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肉丝汤 榨菜可以这样吃

  榨菜是经过加工而制成的食物,榨菜的吃法也很多,可以就着粥吃,也可以和其他的食物搭配着做菜吃。肉丝的做法也有很多,也可搭配很多其他的食物来食用,那么下面要介绍的就是榨菜肉丝汤,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榨菜肉丝汤的做法把。

  主料

  准备好一带榨菜和一些里脊肉。

  辅料

  胡萝卜半根、鸡蛋一个、姜一小块、香葱两根、青菜两棵。

  做法

  1.猪里脊切丝,胡萝卜切丝,青菜切丝,葱切末,姜磨泥,鸡蛋打散备用。

  2.往锅中倒入一些适量的油,撒入葱、姜爆炒,再倒入肉丝翻炒直至肉丝炒熟,颜色为发白的为炒熟了。

  3.倒入胡萝卜和榨菜炒均匀。

  4.兑四碗水,调入盐,黑胡椒,烧开,小火炖煮20分钟,撇去浮沫。

  5.一汤匙淀粉兑一汤匙水,勾芡。煮开后泼入蛋液。用筷子搅拌散成悬浮蛋花。

  6.再往锅中放青菜,撒入鸡精后再翻炒一下,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项

  1、当肉丝变白后随即捞出,及时打去浮沫,使汤汁澄清。

  2、煮肉丝时火力别太大,否则浮沫滚散,汤汁混浊不清。

  3、汤菜交融,主料突出,汤汁透亮。

  4、如要颜色棕红透亮,可将酱油推迟到菜肴熟后再放,因为酱油在高温下,颜色会变成灰褐色。但其缺点是,具有一定的生酱油味。

  营养价值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榨菜肉丝汤 榨菜肉丝汤的做法 肉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