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美味的红烧鱼

  鱼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其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2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而且鱼的做法多种多样,其中红烧鱼就是其中一种,一直以来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红烧鱼怎么做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方法一

  食材准备:鲤鱼一条、熟鸡肉约半两、鲜蘑菇半两、笋子半两、葱半两、老姜一小块、蒜两瓣。酱油两大匙。淀粉一大匙、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盐、鸡精适量。

  烹饪方法

  1、将整理好的鱼抽筋后在鱼身两面等距离各划五、六刀,抹上盐和料酒码味半小时以上。

  2、锅中放油烧至七成热,下鱼炸呈微黄色捞出待用。

  3、锅中留约一两余油,烧至四成热,改小火下姜片、蒜片、葱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鸡肉片、笋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钟。

  5、加约一斤汤或水,下鱼、酱油、盐烧约三分钟,翻面再烧三分钟。

  6、将鱼捞起装盘待用。

  7、将锅中的汤汁勾芡后,淋入鱼盘中即成。

  方法二

  食材准备:新鲜的鲤鱼一条、毛豆仁、料酒、红烧汁、干辣椒、姜、葱、盐、糖。

  烹饪方法

  1、鱼整理干净,切段(因为鱼太大块,我还对半切了,一般不需要)稍微厚一点也没关系,毛豆仁用水冲一下即可,干辣椒剁成小段、葱切葱花,姜切片。

  2、锅中放油,油稍微多一些,鱼段下锅煎,两面都要煎,煎至表面略焦,翻动时候要小心,可以用筷子翻面,放姜片,辣椒,晃动几下锅子。

  3、转小火,毛豆均匀的撒在鱼段上,放料酒,均匀的浇在鱼段上,大火煮上5秒钟左右。

  4 、放红烧汁(老抽也一样,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的量多少主要就是后的色泽)、糖(红烧汁本身就是调好的,根据个人口味,糖也可以不放,如果用的是老抽则一定要放糖),少许盐,轻轻晃动锅子,也可用锅铲略微翻动一下。

  5、加水,煮至收汁,撒上少许葱花即可。

  方法三

  食材准备:鱼、酒、葱、蒜、辣椒猪油、调味料各少许。

  烹饪方法

  1.将鱼洗净、切块;

  2.放入热油锅内先煎煎至鱼皮呈黄色见硬时,把鱼捞出。

  3.锅内加熟猪油、酒葱、蒜、辣椒、调味料煸炒,再放入肉清汤烧开,将鱼放入。然后用小火焖烧十分钟左右,见鱼肉熟汁呈胶状后,加味精并晃动,使卤汁裹包鱼块,即成。

  做法四

  主料:青鱼、胡葱、老抽、生抽、白糖、生姜、味精。

  1. 胡葱清洗干净后切断;

  2. 姜洗净切片;

  3. 青鱼段去鳞片用纸擦干;

  4. 热锅冷油;

  5. 加入生姜片到散发出香味;

红烧鱼怎么做 红烧鱼的做法 红烧鱼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