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粥的禁忌 美白肌肤就吃它

  薏仁是很好的美白产品,常食能够健脾除湿还具有减肥的效果。女性朋友们可以时常的吃些薏米粥,它的功效是很好的。但是也还是有些禁忌,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薏米粥的禁忌,朋友们还是要注意一下的。

  薏米粥的禁忌

  1、因为薏仁米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质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怀孕妇女及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

  2、薏米所含的糖类粘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

  3、薏仁米虽然有降血糖及血脂的功效,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品,不能当做药品。

  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还是要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仁米来治疗。

  做法一

  材料

  取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

  制作

  将薏苡仁洗净,置于砂锅内,加水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后用文火煨熬。待薏苡仁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随意饮食。

  功效

  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做法二

  原料:羊肉500克,薏米150克,葱头50克,萝卜150克,胡萝卜150克,豌豆60克,芹菜50克。

  调料:大蒜25克,精盐、胡椒粉适量。

  烹饪方法:将薏米洗净后浸泡4小时;把羊肉、葱头、萝卜、大蒜、芹菜、胡萝卜洗净;备用。

  将羊肉、薏米、葱米、萝卜、大蒜、芹菜、胡萝卜、适量水放在一起煮至羊肉熟透,边煮边除去浮沫杂物,再捞出大蒜、芹菜不用,取出羊肉、萝卜、胡萝卜切成小丁,放回锅内,加盐、胡椒粉、豌豆调好口味煮沸即可。

  特点:鲜美可口,别有风味。

  煲汤高招:薏米粥治脚气祛风湿。

  功效:祛风湿,清水肿,治脚气水肿,风湿关节痹痛。

  材料:薏米(一两半),粳米(一两),水(适量)。

  做法:将所有材料洗净放进煲内,水滚转慢火煲至薏米腍身,加盐即可。

  做法三

  配方:大米100克、黄芪30克、薏苡仁30克。

  制作

  1.将黄芪洗净切片;大米、薏苡仁淘洗干净。

  2.将大米、黄芪、薏苡仁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煮40分钟即成。

  食法:每日1次,每次吃粥100克。正餐食用。

  功效:补元气,止泄泻。脾虚慢性肠炎患者食用尤佳。

  做法四

  用薏米30克,白糖适量作原料。能健脾除湿,减肥消肿。

  芡实、薏苡仁各30克,小米100克。加水适量,煮粥代早餐食用。连用7~10天。

  方中芡实、薏苡仁利湿止带。对寒湿所致的带下量多、清稀如水、腰膝酸软、全身乏力、精神萎靡,伴饮食不香、手足不温者颇有良效。

薏米粥 薏米粥的做法 薏米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