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鸭子的家常做法 红烧鸭子这样吃

  鸭子通常会生活在水里,所以性凉,体质比较微寒的人尽量少吃鸭肉,鸭子的做法有很多,有红烧鸭子、清炖鸭子、烤鸭子等等,那么鸭子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红烧鸭子的做法

  方法一

  主料

  准备好半个鸭子。

  辅料

  八角适量、花椒适量、桂皮适量、料酒适量、老抽适量、姜片适量、葱断儿适量、盐适量。

  步骤

  1. 半片鸭洗净沥干斩成块,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凉水下入鸭块,烧开后再煮约2分钟,将鸭块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待用。

  2. 往炒锅中加入少量的油,再撒入花椒、八角、桂皮、姜片、葱花等。

  3. 放入鸭块,翻炒,煸炒到鸭块出油时,加入没过鸭块的清水,要一次加够,再加入老抽和料酒,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一小时左右。

  4. 炖至汤汁剩下三分之一时,加入适量盐,然后大火收汁即可。

  方法二

  主料

  姜适量、生抽适量、料酒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一只或者半只鸭子。

  2.锅内放水,烧水的时候倒进几片姜,盖上盖子等水煮沸。

  3.水烧开后,放入鸭子,烫熟。一边烫一边翻滚一下鸭子,让它均匀受热。

  4.烫熟后,把鸭子捞出来。然后砍成块。

  5.锅内放少许油,翻炒鸭子。这时候注意要倒入少许油,不要太多。因为鸭子一边煮一边会出很多水,煮到后它自己会出油的。

  6.煮成变色了之后,它本身会出很多水。继续盖盖子焖。焖干水。这时候可以放点料酒下去。

  7.继续翻炒,放盐,放白糖。

  8.继续翻炒,炒啊炒,然后放生抽。使它上色。

  9.放生抽之后,继续翻炒几下,这时候鸭子已经开始自己出油了,就可以出锅了。

  方法三

  主料

  鸭子10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蒜头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小茴香适量、香叶适量。

  步骤

  1.仔鸭洗净切块备用,蒜拔好备用。

  2.热锅下油,放入姜片。

  3.等姜片炒出香味,倒入鸭子。

  4.加适量老抽调味。

  5.加适量小茴香调味。

  6.加适量香叶调味。

  7.翻炒鸭块,炒出香料的香味来。

  8.加适量料酒调味。

  9.大火快炒约2分钟。

  10.加入开水。

红烧鸭子的做法 鸭子怎么做好吃 鸭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