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油鸡的正宗做法 美味酱油鸡轻松做

  豉油鸡又称酱油鸡,色泽鲜亮,鸡肉嫩滑,是广东知名的汉族特色菜肴,属于粤菜。这道菜做法比较简单,一般以酱油为主,用小火煮至吸干汤汁,用料简单,做法简单,味道却特别好,做出来得鸡肉特别嫩滑可口,而备受大家的喜欢。那么酱油鸡怎么做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做法一

  主料

  鸡、红葱头、姜、糖、生抽、花椒、香葱。

  1. 花椒放入生抽中浸泡,鸡洗干净后,倒入花椒生抽。

  2. 葱头拍碎,切几片姜片,一并倒入,给鸡各个部位按摩一小会。

  3. 倒入糖(10克左右),继续按摩。

  4. 腌制2-4个小时,不需要入冰箱,演好腌制好以后挑出姜葱碎。

  5. 加热电饭煲,滴入少许油,倒入姜葱碎煎香。

  6. 放入腌好的鸡,把鸡有皮的各面都抹一次锅底,让表面粘上油色,更饱满。

  7. 倒入腌制的酱汁,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中途翻面几次,使鸡的各面上色均匀。

  8. 后关火后放入洗干净的香葱,用锅的余温唐烫至断生,和鸡一起装出!

  做法二

  用料

  三黄鸡1/2只、食盐1勺、冰糖3粒、姜5克、料酒3勺、生抽1勺、老抽2勺、香油1小勺、小葱5克、植物油适量。

  制作

  1.三黄鸡剁开,去掉鸡头和鸡脚,因为我家的锅子小,所以打算用半只鸡。

  2.生姜切大片、小葱切成段,和鸡肉放在一起,调入老抽2勺、生抽1勺、料酒3勺、盐1勺、冰糖3粒腌制半个小时。

  3.锅内倒入比平时炒菜稍微多点的油。

  4.烧至4成热时,将腌制鸡肉的料汁和生姜小葱统统倒进去。

  5.烧沸,熬煮2分钟。

  6.把鸡放进去。

  7.先将表皮煎黄上色。

  8.再翻面,将内面也烧煮上色。

  9.淋入芝麻香油1小勺。

  10.盖上锅盖,转中小火,10分钟。

  11.用筷子在鸡肉厚实的地方扎下去,没有血水冒出,就说明鸡肉熟了。

  12.继续翻面,开大火,让锅里的烧汁收浓一些,关火,装盘。

  做法三

  材料

  鸡(土鸡,家养)、姜、洋葱、酱油、片糖、花生油。

  做法

  1、走地鸡一只约600克。

  2、豉油150克。

  3、老姜、小洋葱各15克。

  4、片糖15克。

酱油鸡 酱油鸡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