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肉的做法 美味又营养的酱肉怎么做

  酱肉是将猪肉用甜面酱、香辛调味料腌制后经自然风干而成的一类腌制类生肉制品,具有色泽美观、风味浓郁的特点,由于添加了甜面酱,故称为酱肉。酱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是一道非常美味的食物,那么酱肉怎么吃呢?酱肉的做法又有哪些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酱肉的做法吧。

  芜葱酱肉片

  材料

  五花肉半斤、大葱1根、花生油适量、甜面酱适量、干淀粉少许、酱油少许、糖。

  做法

  1、大葱清洗干净,切细丝,大约食指长。

  2、五花肉切薄片,放少许干淀粉、酱油、糖拌匀。

  3、热锅,下适量油,先下肉片翻炒变色,盛起。

  4、余油下大葱煸炒即盛起。

  5、下甜面酱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下肉片和大葱一起翻炒。

  6、等酱汁收干装盘。

  秘制私房川味酱肉

  材料

  带皮的上等猪腿肉1.5kg、生抽2-3两、老抽适量、料酒适量、酒酿250k,汉源花椒粒2汤匙、3汤匙盐、甜面酱一包。

  做法

  1、炒椒盐。把备好的3汤匙盐、2汤匙汉源花椒粒(温哥华啥都买得到,呵呵)放到锅里翻炒,出香变色即可。我曾在网上查过,称1公斤肉放半斤盐,这么多盐还不把人咸得半死!为防三高,还是少点盐、解馋就好。

  2、给肉码料。记住,肉买回来千万不要洗哦。码料:料酒、椒盐、甜面酱。首先倒入料酒,依次再倒入生抽,老抽只需一点点上色,把肉翻匀;其次一点点撒上椒盐,包括肉皮和肉缝里各个部位都要撒匀;后魔甜面酱。我买的是天津利民牌得100g/包的甜面酱,全部用完。

  3、放入容器盖好盖子。我没大瓦罐,就用了一个闲置的平锅。装好后放在院子里腌3-5天。取出,再抹上酒酿,重新放好再腌几天。听说酱肉香不香,这上不上酒酿很关键。温哥华这几天阴雨连绵,10-13度,腌肉正好。

  4、取出腌好的肉,每一块肉上戳一个洞,用绳子挂起来,晾上1-2周。

  5、吃之前取下洗净,蒸半个小时,放凉、切片、摆盘。哇,味道不摆了!

  小诀窍

  1、一定要买带皮肉——皮子香得很;

  2、千万别洗肉——保鲜;

  3、椒盐要炒熟;

  4、加酒酿,我家乡称“醪糟”。

  酱肉小包

  材料

  五花肉1整块(约500g),姜末2茶匙(10g),白胡椒粉1茶匙(5g),白砂糖1汤匙(15g),酱油2茶匙(10ml),甜面酱2汤匙(30ml),油1汤匙(15ml)。

  做法

  1、自发粉和成馒头面一样软硬的面团,按照包装说明充分发酵好(好过程中用湿笼布覆盖面团,并不时喷水)。

  2、等发面的同时,将五花肉整块放入煮锅中,不加任何调料,用中火白水煮30分钟至熟透。略晾凉,在案板上剁碎。

酱肉怎么做 酱肉怎么吃 酱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