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常识 猪肉的营养价值和美味做法

  随着生活的不断的提高,对于日常的饮食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大家在日常的饮食中都讲究着荤素搭配的合理饮食。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猪肉是日常生活中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的荤菜,那么对于猪肉大家了解多少呢?

  目录

  1、猪肉知识介绍 2、猪肉的营养分析

  3、猪肉的营养价值和适宜人群 4、猪肉的食用指导

  5、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6、猪肉的做法

  猪肉知识介绍

  对于目前来说猪肉是餐桌上重要的肉类食品之一。出生猪肉本身的温润口感,更主要是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所以一般来说猪肉在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

  1.生猪肉一旦粘上了脏东西,用水冲洗是油腻腻的,反而会越洗越脏。如果用温淘米水洗两遍,再用清水冲洗一下,脏东西就容易除去了;另外,也可拿来一团和好的面粉,在脏肉上来回滚动,很快就能将脏东西粘走。

  2.买猪肉时,拔一根或数根猪毛,仔细看其毛根,如果毛根发红,则是病猪;如果毛根白净,则不是病猪。

  猪瘟病是一种多发性传染病,对人体危害严重,这种肉绝不能食用。如皮肤有大小不等的出血点,或有出血性斑块,即为病猪肉;如果是去皮肉,则可看脂肪和腱膜,如有出血点即可认定为病猪肉。

  3.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因为茶叶的鞣酸会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延长粪便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了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的吸收,影响健康。

  猪皮是一种蛋白质含量很高的肉制品原料。以猪皮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冻、火腿等肉制品,不但韧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对人的皮肤、筋腱、骨骼、毛发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臀尖为紧贴坐臀上的肉,浅红色,肉质细嫩。适于做肉丁、肉段及切肉丝、肉片等。

猪肉常识 猪肉炖粉条 猪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