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减肥 合理食用黄瓜

  爱美的女士应该有听过黄瓜减肥吧,那你们知道黄瓜减肥的方法吗,知道如何制作黄瓜减肥餐吗,其实说的黄瓜减肥也只是片面的,我们不能一味的追求减肥而使得自己的营养不良,不是吗。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黄瓜减肥的正确方法吧!

  在说黄瓜减肥之前呢,我必须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下,黄瓜减肥并不是每天只吃黄瓜就能减肥的意思哦,我们的身体每天需要基本能量还是比较多的,只吃黄瓜的话只会让我们身体虚弱的。

  因为人体每天都需要不同的营养素,只吃单一的食物是无法满足营养的基本需求,因此,那些宣称几天吃黄瓜、只吃鸡蛋、只吃苹果、只吃苦瓜就能减肥成功的方法都是错误的。

  而这里所讲的是黄瓜减肥的正确方法是对于那些比较适合减肥的食物,如黄瓜,怎么吃更能发挥其应有的减肥功效。食谱中一定还需要摄取其他的食物,黄瓜只是其中的一种。

  黄瓜减肥的正确方法

  把黄瓜当日常水果吃

  黄瓜是比较清淡的食物,它具有清热解渴之功效,看似不起眼的黄瓜其实还是帮助我们排毒的好东西呢,可以养颜也是必须的比较黄瓜含有丰富的水分嘛。

  黄瓜能美白肌肤,保持肌肤弹性,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经常食用或贴在皮肤上可有效地对抗皮肤老化,减少皱纹的产生。

  而黄瓜所含有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黄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体内糖分转化为脂肪,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把黄瓜当水果吃。既能充饥,又能解馋,而且饱腹,热量又低,是水果减肥佳品。

  注意事项

  1.生吃的黄瓜好选择有机黄瓜,彻底洗干净,带皮一起吃,营养相当丰富.

  2.虽然我们提倡生吃黄瓜要吃有机的,但是有机黄瓜比较少,平时菜场中我那些普通黄瓜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购买之前要看仔细咯,是不是外表完整的且新鲜的黄瓜。

  新鲜的黄瓜碧绿爽脆有一定硬度,如果掂起来软软的话,就不新鲜了。黄瓜表面的刺不是越多越好,但是本来有刺,而这些刺都奄掉了的,那肯定是不新鲜的。

  黄瓜如何搭配其他果蔬

  黄瓜搭配木耳

  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中的某些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肠的作用。二者混吃可达到减肥、滋补强壮、和血、平衡营养之功效。

  1.黄瓜炒木耳

  原料

  黄瓜600克,泡过的木耳60克,油20克,盐3克,味精4克,糖2克,大蒜2瓣,葱少许。

  做法

  热锅放油,放蒜下去爆香,加入青瓜炒。在锅里加入少许水,加入木耳。一分钟后调味,熟后装碟即可。

  推荐理由

  此菜清淡、爽口,有助于开胃。木耳营养价值高,和黄瓜放在一起炒后味道更香,还能有效清理体内废物。

  2.黄瓜鸡蛋煲

  食材

  黄瓜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盐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做法

  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在碗中,将切片的黄瓜再切成段,鸡蛋搅拌好备用,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水再次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适量的盐即可。

黄瓜减肥 黄瓜减肥法 黄瓜减肥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