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这样做鱼香味十足

  吃过熏鱼的朋友一定不少,鱼的外皮很是酥脆,含有浓浓的酱香味,略微带些烟熏味,很是美味。熏鱼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有利湿、暖胃的功效。朋友们想知道怎样做熏鱼熏鱼的做法吗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熏鱼的做法正宗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盐1小勺、草鱼腩1大段,腌汁(酱油(老抽)半杯、料酒2大勺、生姜4片、葱2根),卤汁(冰糖1大块、料酒1瓶、八角4个、姜片4片、葱2根、桂皮1段),胡椒粉少许,炸鱼油适量。

  做法

  1.将买好的草鱼腩段清洗干净,去掉外皮膜,控干水分,将其切成大小相等的厚片,放入酱油(老抽)、盐、料酒、葱段、姜片的腌汁中,腌制至少4小时。

  2.将腌好的鱼片取出来,将其散放开来,吹干晾干。

  3.热锅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将晾干的入鱼片炸透,要一点一点的放,以免煳锅。如喜欢炸得老一点,可将炸好的鱼块回锅再炸一次。

  4.现在另备锅准备卤汁,将上诉介绍的材料冰糖、料酒、八角、姜片、葱和桂皮一起煮成浓稠汁后转小火。

  5.将炸好的熏鱼立刻放入卤汁中,小火继续煮约5-7分钟后取出,再炸好一批,再放入。

  6.取出的炸鱼片趁热撒上少许白胡椒粉。

  小诀窍

  做熏鱼的关键是每个步骤要擦干水分,否则炸鱼时,油会飞溅,鱼皮会脱落,鱼肉会散碎不成形。 还有就是调得恰好的咸甜口味是由腌鱼汁和卤汁两个步骤决定的。

  做法二

  材料:青鱼(或草鱼)1条(约700g),大葱 5段,姜片 4片,生抽,老抽各2汤匙,白砂糖 4汤匙(60g),八角 3粒,花椒 1茶匙(5g),花雕(或黄酒)3汤匙(45ml),油 415ml(实耗30ml)。

  做法

  买好的青鱼请店家代为宰杀好,回家后刮净鳞片,去掉头尾,清洗干净。按骨节切成1cm左右的鱼片。加入大葱段(3段)、老姜片(2片)和生抽,拌均匀后腌制2小时。

  炒锅中加入油(1汤匙,15ml)大火烧至七成热,放入剩余的大葱段(2段)和老姜片(3片)爆香,倒入凉水150ml,调入老抽、白砂糖、八角和花椒,煮滚后改用小火熬成浓汁,后加入花雕酒,调成味汁。

  将剩余的油(400ml)倒入炸锅中,中火烧至六成热,放入腌制好的鱼片,炸至金黄色,捞起放在厨房纸巾上吸去多余的油份。

  将炸好的鱼片浸入调制好的味汁中腌制半天,捞起上碟即可食用。

  小诀窍

  鱼片不能切得太薄,太薄了容易炸老,太厚了又容易炸不透。

  炸鱼片时锅要刷洗干净,这样炸的时候才不会粘锅。鱼片尽量炸得香脆些,这样浸入味汁腌制时才不会弄散鱼肉。

  腌制鱼片的卤汁做得多一些,好能将鱼片完全浸入,使味道充分进入鱼肉中。

  做法三

  材料:荷花1朵,草鱼1条(约600g),葱段2段,姜片3片,酱油1汤匙(15ml),料酒1汤匙(15ml),白砂糖1茶匙(5g),五香粉1茶匙(5g),香醋1茶匙(5ml),白芝麻1茶匙(5ml),油200ml(实耗30ml)。

  做法

  将荷花洗净,用手顺着纹络撕成丝后,沸水中氽熟。

  将草鱼去除鳃和内脏洗净,从脊背部划开,剔出两片净鱼柳,将鱼皮朝下放在案板上,用锋利的刀斜片成0.5cm厚的薄片放入碗中,调入葱段、姜片和酱油,腌10分钟备用。

  在炒锅中倒入一碗水(约250ml),调入料酒、白砂糖、五香粉、香醋和酱油煮5分钟,盛在碗中晾凉备用。

  大火将炒锅烧热后放油,待油烧至八成热,放入鱼片,用筷子轻轻搅动,炸至表面略黄,用漏勺捞入调料碗中放置15分钟,将荷花、芝麻撒在鱼肉上即可。

  小诀窍

  粉红色的荷花,氽熟后呈淡紫色。  

怎样做熏鱼 熏鱼的做法 熏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