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这样做鱼香味十足(2)

  做法四

  材料:鱼800克,葱10克,生姜片4片,料酒1小勺,生抽1小勺,冰糖8克,植物油适量,八角1颗,花椒10粒,草果1枚,香叶2片,蒸鱼豉油1小勺,干红辣椒5个。

  做法

  1.第一步鱼的预处理:将洗净的鱼如图那样切成1厘米厚的片状(大而厚的鱼可以先顺长剖开在切成小段),用葱姜和几滴料酒拌匀,腌上10分钟,然后捡去葱姜备用,将腌好的鱼段放在露孔的盘里晾1小时去掉表面的水分(也可以用厨房纸吸干)。

  2.炒锅烧热放几滴油润一下锅,放葱姜小火煎香,倒入生抽爆香,然后放入1.5杯水,再放入所有的香料和冰糖小火熬煮5分钟关火晾凉,再放入蒸鱼豉油和黄酒,根据自己的口味放盐。

  3.将晾干水气的鱼块放入油锅中中火炸制金黄,控净油倒入腌汁中,浸泡2小时即可,腌的时候要拌匀使每一块鱼都沾上汁,吃时将鱼挑出摆盘,剩下的不要再放回腌汁中保存,可以晾干当零食吃。

  做法五

  材料:胡椒粉,扒皮鱼,葱,姜,蒜,辣椒丝,生抽,老抽,料酒,芝麻油几滴,糖,醋少许。

  做法

  1.扒皮鱼选小个的,清洗干净,因为个头小,很好入味,不用提前腌制,不过如果非要腌制一下的话呢,就用盐和胡椒粉腌制就可以了。

  2.扒皮鱼裹上面粉,我用普通面粉。

  3.放进热油锅里炸至2面金黄,炸透一些。

  4.爆香葱姜蒜和辣椒丝。

  5.加入汁在爆香的葱姜蒜里,煮浓稠后关火放凉。

  6.把炸好的热鱼放进汤汁里拌匀,让每条鱼都裹上美味的调味汁,然后放凉即可食用~我喜欢每次都把汤汁正好用完,所以汁不会刻意做的多。

  做法六

  主料:草鱼。

  辅料:葱、姜。

  调料:白砂糖、老抽、米醋、料酒。

  做法

  1、新鲜的鱼处理洗净,去头,将鱼身横切2-3cm厚度的鱼片。

  2、放盐、料酒、姜片、拌匀腌制,腌制时间要久一些,半天,入冰箱冷藏,隔夜也行。

  3、取出鱼片,沥去汤汁待用。盘中铺上一层生粉,将鱼块裹上一层生粉。

  4、做一锅油,油到六七成热的时候,一块一块的放入鱼块,不要放得太多,可以多炸几锅。

  5、先不要着急用筷子拨动鱼块,炸几分钟后等鱼块定型了再去拨动。不然容易破坏鱼块的形状。炸制的过程中一直用中大火。

  6、全部炸好后,再全部放入锅中复炸一遍,取出沥油。

  7、锅中留少许炸鱼的油,放入葱段,将炸好的鱼片放入。

  8、放老抽、白糖、料酒、姜片,醋,小半碗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入味,后转大火收汁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熏鱼的做法正宗的做法的内容。朋友们现在都知道熏鱼的做法了吧,熏鱼是江浙沪一带的美食,常食可以温中补虚,有祛风的功效。文章中介绍的做法都是简单家常的,大家不要错过了。

怎样做熏鱼 熏鱼的做法 熏鱼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