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鸡是哪个地方的菜 香气扑鼻叫花鸡

  知道叫花鸡的朋友一定要很多,但肯定有人不知道它的做法。现在的食材是很容易就能都准备好的,实在在当地买不到也能在网上购物,所以在家做叫花鸡是完全可行的。朋友们想知道叫花鸡是哪个地方的菜及鸡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叫花鸡的做法

  叫花鸡是什么地方的菜

  叫花鸡,是江南名吃,历史悠久,是把加工好的鸡用泥土和荷叶包裹起好,用烘烤的方法制作出来的一道特色菜。其色泽枣红明亮,芳香扑鼻,板酥肉嫩,是家宴野餐,馈赠亲友之上品。

  做法一

  材料

  适量的蜂蜜,鸡1只,姜适量,大葱适量,蒜适量,红葱头适量,干辣椒适量,大料适量,黑椒适量,橄榄油适量,藤椒油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荷叶1张。

  做法

  1.将鸡洗净,配料准备好切碎。

  2.将配料拌匀涂抹鸡的内外。

  3.用保鲜纸将鸡蒙起来,放冰箱腌制一个晚上。

  4.用一块新鲜荷叶,将鸡及配料一起包进去。

  5.家里有一包自发面粉,正好用上,发面,醒面。

  6.鸡用荷叶包好后,再摊开面,把鸡包裹在放里面。

  7.包裹好的鸡用托盘盛好,入烤箱180度烤1小时20分钟。

  菜谱简介

  另可备香油、葱白、甜面酱供蘸食。此鸡皮色金黄橙亮,肉质鲜嫩酥软,香味浓郁,原汁原味,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做法二

  材料

  母鸡1000克。

  辅料

  鸡(丁)50克,猪肉100克,虾仁(红) 50克,火腿(丁)30克,鲜香菇(丁)20克,荷叶4张。

  调料

  色拉油100克,食盐5克,姜(末)10克,八角2颗,料酒50克,香油适量,甜面酱50克,猪油 50克,白糖20克,小葱25克,丁香4粒,葱白50克。

  做法

  1、将鸡去毛,去内脏、洗净。加酱油、黄酒、盐,腌制1小时取出。

  将丁香、八角碾成细末,加入玉果末和匀,擦于鸡身。

  2、将锅放在大火上,内加入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花、姜爆香。

  然后将辅料中的鸡丁、瘦猪肉、虾仁、熟火腿丁、香菇丁分别到入锅中炒熟,出锅后,放凉塞入鸡腹。

  3、鸡的两腋各放一颗丁香夹住,再用猪网油紧包鸡身,用荷叶包一层。

  再用玻璃纸包上一层,外面再包一层荷叶,然后用细麻绳扎牢。

  4、将酒坛泥碾成粉末,加清水调和,平摊在湿布上(约1.5厘米厚),再将捆好的鸡放在泥的中间。

  将湿布四角拎起将鸡紧包,使泥紧紧粘牢,再去掉湿布,用包装纸包裹。 

叫花鸡怎么做 叫花鸡是哪个地方的菜 叫花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