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汤 这些养生汤竟堪称秋季圣水(6)

  秋葵炖棒骨汤

  功效:这是一道秋天独有的汤,秋葵含有丰富且有营养的粘液,与棒骨一起炖汤极具滋补功效。

  材料:猪棒骨,秋葵,生姜,盐,白胡椒。

  做法:

  1、秋葵洗净沥干水分。

  2、生姜切成细末。

  3、将棒骨凉水入锅大火煮开,煮至出血沫关火捞出洗净。

  4、秋葵切成大块。

  5、锅入加入适量的水,下入棒骨块生姜末,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末,滴入几滴醋。

  6、小火慢炖2小时。

  7、将切好的秋葵放入煮好的汤锅中,加入适量盐,白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粉葛猪踭肉汤

  功效:此款汤水具有清热润肺、生津除烦、升阳止泻之功效。

  材料:猪踭肉500克,粉葛300克,赤小豆50克,蜜枣20克,食盐适量。

  做法:

  1、粉葛去皮洗净,横切片;赤小豆、蜜枣洗净。

  2、猪踭肉洗净,切成厚片。

  3、将适量清水放入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材料,猛火煲滚后改用慢火煲2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秋藕小排汤

  功效:秋日食藕正当时,秋日养生重在润燥,藕则是首选,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痘痘”的人,熟藕煮过之后由凉变温,具有滋阴养胃,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

  材料:新鲜小排500克左右,秋藕(老藕-矮而胖)一节,生姜半个,黄酒适量,白胡椒少许。

  做法:

  1、小排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清水先泡一下。

  2、大火煮开后焯过捞出。

  3、藕去皮后切成滚刀块。

  4、焯好的小排放入压力锅中。

  5、放入藕块,加入清水。

  6、放入姜片加入一瓶盖左右黄酒。

  7、改善面板,启动开始建,根据菜单提供选择操作,食材(肉类排骨),烹饪方式(煲汤),压力(40)时间:40分钟(平时煲汤要90-100分钟),全部选定完毕后启动开始键。

  8、设定时间完成时,面板液晶菜单显示进入保温状态,打开盖子后放入少许食盐试咸淡,鲜呼吸的压力锅重点在鲜,所以无需任何味精,只需少许白胡椒提味,可加可不加。

  秋季多喝汤水可滋阴降燥,大家不妨试试这些汤水。

秋季中药养生汤 秋季养生炖什么汤喝 秋季滋阴降燥养生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